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戒殺放生故事(一)


時間:2017/8/22 作者:白

《一口咬死》

江蘇嘉定縣南翔鎮居民蔡六,以殺狗為業,平生殺狗,不計其數。

清乾末年春天,將近黃昏時,又宰殺一狗,放入大缸,用熱水浸濕拔毛時,狗忽然兇猛地直立而起。狠狠地咬住蔡六的手臂不放,蔡六疼痛難忍,仆倒在地,呼號慘叫不止,在旁的人見狀,用木棒擊狗,可是狗齒堅利,猶如金屬鑄成,無法鬆開,直到蔡六斷氣,狗才罷休。

《人何牛首》

四鄉筆記上記載:清道光初年,五都地方葉某,以宰牛為業,平生殺牛無算。

有一天,突然暴病而死,次日又甦醒過來,臀部皮肉呈現青腫,大聲呼叫疼痛。忽然起床,跛腳顛仆不穩,走出門去,妻女勸止不聽。

葉某走到村中市場,便向人喋喋不休地說:「閻王命我來苦勸世人,千萬不要像我一樣,作惡多端,冥府刑罰嚴酷,不比陽世……」話未說完,便嗚咽落淚。這樣沿門擇優戶,勸告完畢,便跛著腳,慢慢走回家。

女兒在門外等候,遠遠望見父親,驚奇地呼喚母親說:「爹回來了!怎么變成人身牛頭呢?」母親訶斥她不要胡說,走出觀看,葉某已回到門口,仍然變回人頭,一聲不響地入門上床躺下,不久就氣絕死了。這就是殺牛的現實報應。

《十一世牛》

因果實錄上記載:河南省歸德地方的醫師尹某,好吃牛肉,每到病人家中診病,請他吃飯時,若見桌上沒有牛肉,便以為不夠誠意,就會抱怨不吃而去。

有一天突然死去,神識到了冥罕,遇見同里殺牛屠夫,跪在堂下,正接受閻羅王的審問。屠夫見醫師尹某來到,便指著說:「他不吃,我不殺。」尹某跪在地上,對答說:「他不殺,我不吃」雙方為了卸責,爭辯不止。

閻羅王聽了,大怒說:「牛竭力勞苦,代人耕田,養活人命,你們不但不知感恩,竟然忍心殺牠吃牠。至於吃牛肉與殺害牛命,罪孽相等,你們知道多吃必然多殺,少吃便少殺,不吃便不殺,互相關連的道理嗎?殺牛者心地殘忍,手段毒辣,即刻罰入地獄受報。尹某在陽世好吃牛肉,而且曾經誤用藥物,殺死十一人,罰你十一世為牛,以償十一條人命。」

此段事跡,是湖北省孝感縣杜嗣麟先生,神識入冥間所見,還陽後述說。事情發生在清仁宗喜慶末年。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