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夢參老和尚:紅白喜事千萬不要做這些,很多人都不知道


時間:2017/8/23 作者:清心

命終人,未得受生,在死後之內的七七四十九天,還沒有定他是下地獄、生人間。在很多經上說,造的惡業猛利,不經過四十九天,這個斷氣,那個神識就墮地獄了,是造的業很猛利,噁心猛利,不經過七七四十九天。這是一般的。所以在死亡的人,在七七四十九天這個時間內,他希望他的子女,或者父母、六親眷屬,給他做點福業,或者給他念念經,請僧念念、拜拜懺。

但是世間無知,我遇見很多辦紅白喜事的時候,甚至我們和尚給人家念經吃葷,坐席桌,那個齋桌擺席桌,紅白喜事擺席桌,殺豬宰羊,都如是。那有善知識制止說不可以殺生,都做素席,做素席就很好了,那就沒有造這個業。特別是殺生業,殺報。這個大家應當勸我們的親友,社會上不要做紅白喜事包席桌。

現在遇著紅白喜事,在自己家裡做很少,都到飯莊去酒店去做,特別殺小生物,鴨、魚生命無量的。咱們過去是殺豬宰羊,殺豬宰羊那個大動物命還有限的,特別魚鱉蝦蟹、飛禽走獸,看社會上那業就如是。過了是日之後,隨業受報,把這七七四十九天過了,那你造什麼業定案了,受什麼果報。這一定了案,千百歲,就是千百萬年,沒有解脫的時候。若是犯了五無間罪,墮大地獄,那就千萬億劫了,時間就不知道,永遠受苦。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