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時間、精力就用在這一點上,決定得生


時間:2017/8/26 作者:王習訓

念佛人真正一心求往生,萬緣放下,連佛法都放下,《金剛經》上佛告訴我們,「法尚應捨,何況非法」。淨宗學人經一部就夠了,哪一部?淨土五經一論都可以,任何一部都可以,不要學很多,一部就行了。對淨宗講得最透徹、講得最清楚的是《無量壽經》,尤其是黃念祖居士的集註,我們有這本足夠了,不要再涉獵其他的,一心專注,一門深入,長時薰修。一個念頭就是西方極樂世界,我沒有第二個念頭,我就是想到極樂世界去,就是想親近阿彌陀佛,我的時間、精力就用在這一點上,決定得生。

生到西方極樂世界再去搞法門無量誓願學,為什麼?有的是時間,有的是壽命,廣學多聞此地不行,時間不夠用、精力不夠用,一門都學不好,還能學多門嗎?到極樂世界發願普度眾生,普度眾生要學無量法門,才能夠應機說法。所以我們把這個事情分做兩階去辦,第一階決定往生,第二階在極樂世界廣學多聞,成就無量智慧、無量德能,然後廣度眾生。這樁事情到極樂世界就可以辦,不一定要你成就,到極樂世界你就有這個能力,這個能力是阿彌陀佛加持的。但是加持管用,不是說加持不管用,加持管用。換句話說,往生到極樂世界的人就有能力行菩薩道,而行菩薩道的水平跟法身菩薩沒有兩樣,皆作阿惟越致菩薩,這個話不是假的,不是騙人的。

文摘恭錄—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第叄二七集)2013/6/14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