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人間天:七月超度親人眷屬眾生獲大利益的神器之《普門超度》


時間:2017/8/26 作者:止盈

為什麼我們要學會《普門超度》呢?因為這裡面有眾多的利益。不管我們在什麼層面,終究人是不能獨活的,人是社會動物,要有社會背景的,會接受到外界的影響,所以人和環境是互動影響,人推動社會發展,社會也在推動人的進化。

同樣佛法也是如此。社會在發展,人也在變化,但不管如何變化,佛法的終極核心永遠都是不變的。就像皓月當空,千萬江河湖海就會映照出千萬個月亮來,是大的海也好,小的碗也罷,都可以在其中呈現天上的那輪明月。社會的發展,人的變化,就如同器皿的變化一般,但本性是不變的,眾生面臨的生死輪迴是不變的。如果不能跳出這個輪迴,就算天道稍安穩一點,也終究是短暫的,在無始無終的宇宙面前,再漫長地天道壽命也如一眨眼般短暫。所以六道眾生出輪迴是第一大原動力,不管你面臨了什麼樣的痛苦煩惱,都可以在出輪迴的時候得到解脫。

若我們有千萬種苦惱,如果能出輪迴,這些苦惱也都會煙消雲散。但是正因為我們有了如此的煩惱,才無法出輪迴的,這是一個矛盾關係。若沒有極樂淨土的出現,沒有阿彌陀佛接引大願的出現,這個矛盾關係就無法完美解決。以傳統的出輪迴模式要斬斷一切地煩惱、突破五陰遮蔽的束縛,但極樂淨土往生方法的出現,令這種局面出現了本質性的改變,你可以不去戰勝煩惱就獲得解脫,出離輪迴。

佛法對這期人類文明來說是漫長地,但是對我們單獨的生命個體來說是短促的,就算過去生再多的接觸,終究這一生又要重新面臨,要把一切地影響積累都放在一邊,真正的靠這一輩子的行持,才能獲得這一輩子的感悟收穫的。所以我們面對的佛法是全新的,因為我們是全新的。不管在佛法里我們能獲得多殊勝的修行證量、多妙不可言的體會感悟、多不可思議的加持感應,終究要把我們面對的第一大困擾解決,就是如何出輪迴?所以不管學了什麼樣的法,如果不能觸摸出輪迴的門,都還不能算是接觸到了佛法的真實利益。

淨土法門給了我們一個可以伸手就觸碰到的出輪迴的機緣,這一生能遇到淨土法門絕對是千萬生以來的大事件、大因緣、大福德、大善根,這不是小因小緣就能觸碰的事情。

淨土法門有二條路線,修行路線是靠念佛獲念佛的一心不亂,有理一心不亂和事一心不亂,若達到事一心不亂就已經趨近於菩薩的證量,這很可能和平頭百姓的我們有巨大的距離;而淨土的另一路就是帶業往生一路,這對我們學佛人來說,對末法時期眾生而言,對一切六道輪迴中的眾生來說,都是最方便的出輪迴的路徑方法。

雖然這些方法在淨土的經文裡有記錄,但是淨土的五經雖然對修行淨土多有指導,卻是普遍性的存在,把種種念佛的方法都羅列其中,我們不容易擇取。

《普門超度》的出現,就是把淨土的經典和佛陀的教誨都融合在這一個簡單的法式里,我們若抓得住《普門超度》的精髓,就抓得住淨土往生一路的根本,也就抓得住佛陀希望我們勇出輪迴的慈心殷切。所以不要小看這一個超度,也不要對比傳統的超度,終究我們要藉由《普門超度》把自己送到極樂去。

超度眾生往生極樂,只是在預演我們自己的往生,僅此而已。若我們連眾生都無法超度往生,我們的往生也可能會波折不斷。不論是因為客群生干擾而做超度,或者是因為想盡孝道而做超度,或是因為迫於我的壓力而做超度,或者是想體現你的慈悲而做超度,不管如何終究《普門超度》要完美的承載這些願望。你可以用他擺脫眾生的圍困,也可以用他盡孝盡仁,還可以用他釋放慈悲。

但最後希望你一定記得:超度眾生往生極樂,是在預演我自己的往生!如果你對超度眾生沒有興趣,可能你對自己往生也沒有提起真切心愿來。

淨土之往生,全賴信願之有無;品位高下,皆因念佛之深淺。我不要求各位追求品位高,不要求一定是金蓮台、上品上生,這些都是後話。你得能升起真切的求生極樂的心,能真正實現往生,品位的事情才可以談。

如果你真的願生極樂,《普門超度》是你不可錯過的,他的精髓就是往生極樂的根本;如果我們把往生的根本抓住,也就抓住了《普門超度》的根本;如果我們不在乎這個超度,不重視這個超度,或者你可以不理解超度本身,或者你就不理解淨土法門,如果是後者,恐怕自己往生的事情就要再斟酌了。

你學佛,能如此近距離的觸摸出輪迴的門,可能是你們一家一族千百年來最大的一次希望,所以我們不只是為自己在學佛,最起碼要對宿世六親眷屬的孝盡了;想順利,那就要把輪迴中欠下的債務還了。

《普門超度》可以承載盡孝、還債的種種願望,各位已經遇到了就當珍惜,不要錯失大利。

《普門超度標準版》

【放鬆】請大家跟隨我的引導放鬆身體,調整坐姿,儘量讓自己舒服一點,然後深呼吸。在吸氣時儘量吸滿,放鬆地呼出,放鬆身體,也放鬆心情。在吸氣時儘量慢慢地吸滿,呼出時放鬆吐氣,並慢慢地從頭到腳放鬆身體;放鬆頭部、放鬆脖子、放鬆肩膀、放鬆全身,慢慢地吸滿,放鬆地呼出。

【祈請佛光】現在祈請阿彌陀佛慈悲加持:投一束佛光照在我們身上。我們可以感受一下這束佛光是什麼樣的?什麼顏色?什麼感受?我們在這束佛光中,是得到加持的、得到保護的。

祈請阿彌陀佛慈悲接引:投一束更大的佛光在我們的前面。我們要召請機緣成熟的眾生,進入到這束佛光中接受超度了。

【召請】請我們無量生、無量劫以來,機緣成熟的冤親債主、六親眷屬、和有緣眾生,都進入到這束佛光中接受超度;

請我們周圍,體內、體外、屋裡、屋外、樓上、樓下,一切機緣成熟的眾生,都進入到這束佛光中接受超度;

請跟隨我們而來的一切機緣成熟的眾生,都進入到佛光中接受超度。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

【開示】請所有進入到佛光中的眾生,在佛光中接受佛光的加持洗禮。今天請你們能進入到佛光中,就是要告訴你們如何徹底的離開痛苦的輪迴。你們現在就處在阿彌陀佛的佛光之中,佛陀願接引各位往生極樂世界,離開痛苦的輪迴、享受無盡的快樂。如果你們也願意去,就請發願念佛,佛陀知道你的心意,當下就會接引你們往生極樂的。

【引領發願念佛】沒聽懂我剛剛說什麼也沒關係,現在請隨我一起發願念佛:

我願往生極樂世界,跟隨阿彌陀佛修持佛法;

我願放下各種貪愛不捨、痛苦抱怨,往生極樂世界,承受諸般圓滿上妙快樂;

我願往生極樂世界,在西方三聖的教誨下直證無上菩提,再返十方世界救度一切有緣的眾生。

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

【交代升空】感覺身體輕飄飄的眾生,請升入虛空,融入佛光中,等待佛陀的接引安排就可以了。還沒升起來的眾生,請在佛光中繼續拜佛、念佛,藉由佛號、佛光、禮佛、拜佛的種種功德,消除自己的無量罪業,消業升空就可以了。

【第二次召請】祈請地藏王菩薩慈悲護佑:護送一切機緣成熟的地獄眾生進入到佛光中,接受超度;

祈請觀世音菩薩慈悲救度:護送一切機緣成熟的墮胎嬰靈進入到佛光中,接受超度;

請各級水神、龍王、山神、土地護送本力範圍內機緣成熟眾生進入到佛光中,接受超度;

請各領隊菩薩護送一切機緣成熟的眾生進入到佛光中,接受超度;

請此界、他界、此土、他土,一切願意離苦得樂的眾生、一切願親近阿彌陀佛和極樂諸聖的眾生、一切願意成就無上菩提的眾生、願自度度他的眾生、願救度親友的眾生,都進入到這束佛光中接受超度。

【開示】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

所有進入到佛光中的眾生,你們得度的機緣已經成熟,你們離苦得樂的機緣已經成熟了。阿彌陀佛發願接引你們往生極樂世界,不問出處,不問貴賤,只要你們自己願意,並能念佛,阿彌陀佛知道你們的心意,就會接引你們往生的。

【引領發願念佛】沒聽懂我剛剛說什麼也沒關係,現在請隨我一起發願念佛:

我願往生極樂世界,跟隨阿彌陀佛修持佛法;

我願放下各種的執著妄想、貪愛不捨,往生極樂世界承受諸般圓滿上妙快樂;

我願往生極樂世界,在西方三聖的教誨下直證無上菩提,再返十方世界救度一切有緣的眾生。

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

【交代升空】感覺身體輕飄飄的眾生都可以升起來,融入到佛光中,等待佛陀的接引安排。還沒升起來的眾生請繼續至誠念佛。請還在佛光中的眾生隨我一起至誠懺悔自己的罪業。

【加持、懺悔消業】祈請十方三世一切佛菩薩慈悲允諾,以大智慧神通方便之力,救度一切佛光中的眾生,幫助他們快速地消除罪業、幫助他們快速地離苦得樂、幫助他們快速地往生極樂世界。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

我今願對諸佛菩薩前至誠懺悔,無量劫的身口意業,祈請佛菩薩慈悲允諾,消除我的罪業;

我今願對諸佛菩薩前至誠懺悔,無量生中給一切眾生帶去的傷害痛苦,祈請佛菩薩慈悲允諾,消除我的罪業;

也請被我傷害到的所有眾生,都能原諒我的過錯,請不要障礙我今天往生極樂,希望我得度機緣成為日後你們得度機緣。若我學成,必定腳踏蓮花來接引,願到那時,你們能隨順我教,同出輪迴、共享快樂。

【二次交代升空】感覺身體輕飄飄的眾生、變白、變亮的眾生,被佛菩薩加持到的眾生,都升起來,融入佛光,隨佛接引安排。還沒有升起來的眾生請抓緊念佛,藉由佛光、佛號、禮佛、拜佛的功德消除罪業,升入虛空就可以了。

【開示】無量劫來生死輪轉,都是因為錯用心念,讓自己的心,追隨了虛妄的塵相。在追逐虛妄中,漸漸迷失本性,離自性越來越遠,最後只能在六道里受苦不盡了。今天都發願往生極樂世界,在阿彌陀佛的教化下證悟本家風光,圓滿自性不需外得。只要我們真心實意地想隨佛往生極樂,要把一切的牽掛不捨都放下,請各位在佛陀的加持下觀看一下宿世因果:看一看自己貪愛的是什麼?嗔恨殺戮的又是誰?再看一下極樂的殊勝莊嚴。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

【三次升空】感覺身體輕飄飄的眾生、變白、變亮的眾生、被佛菩薩加持到的眾生,都請升起來,等待佛陀的接引安排。還沒升起來的眾生抓緊念佛,消業升空,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

【第三次召請】請來晚的眾生,進入到佛光中,接受超度;

請我們無量生無量劫以來,機緣成熟的冤親債主、六親眷屬、有緣眾生都進入佛光接受超度;

請我們周圍,體內、體外、屋裡、屋外、樓上、樓下,一切機緣成熟的眾生都進入到佛光中接受超度;

請所有跟隨我們而來的一切機緣成熟眾生,都進入到這束佛光中接受超度。

【開示】阿彌陀佛的極樂世界是無限美好、無比莊嚴的清淨國土,阿彌陀佛慈悲我們,可以帶業往生,這是所有佛國中僅有的一個,所以要珍惜這難得的機緣。往生極樂淨土是我們自己離苦得樂、願生極樂的願力,與佛陀慈悲接引願力結合的法門,所以更加宏大、快速。

能聽到可以帶業往生的淨土法門,就是無量生以來福德具足了。如果福德不具足,是不會聽到殊勝的淨土法門;如果福德有缺,雖然能聽聞到極樂淨土的名字,卻不能知道具體如何往生。

能聽聞到就信受,這是無量劫來善根具足。如果善根缺乏,就算聽聞也不會相信;如果善根羸弱,就算聽聞到淨土法門,雖然也信,卻總會生出疑惑,不能真正相信。

能在佛光中跟隨發願念佛,就是最難成熟的往生因緣具足了。所以只要各位願意,往生極樂的三資糧當下瞬間都可以圓滿具足。

【引領發願念佛】不管你們聽懂與否,都沒關係,現在請你們隨我一起發願念佛:

我願往生極樂世界,跟隨阿彌陀佛修持佛法;

我願放下各種的執著妄想、貪愛不捨,往生極樂世界承受諸般圓滿上妙快樂;

我願往生極樂世界,在西方三聖的教誨下直證無上菩提,再返十方世界救度一切有緣的眾生。

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

【交代升空、最後十念】感覺身體輕飄飄的眾生、變白、變亮的眾生、被佛菩薩加持到的眾生,都升起來融入到佛光中,隨佛接引解脫生死輪迴去吧。本次超度就要結束了,還有沒升起的眾生請再次和我至誠十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往生咒】現在由我來代頌往生咒七遍以資前路。

nā mó ā mí duō pó yè。duō tuō qié duō yè。 duō dì yè tuō。

南 無 阿 彌 多 婆 夜。哆 他 伽 多 夜。哆 地 夜 他。

ā mí lì dū pó pí。 ā mí lì duō。 xī dān pó pí。

阿 彌 利 都 婆 毗。阿彌 利 哆 悉 耽 婆 毗。

ā mí lì duō。 pí jiā lán dì。ā mí lì duō。pí jiā lán duō。

阿彌 唎 哆。毗 迦 蘭 帝。阿 彌 唎 哆。毗 迦 蘭 多。

qié mí nì。qié qié nuó。zhǐ duō jiā lì。suō pó hē。

伽 彌 膩。 伽 伽 那。 枳 多 迦 利。 娑 婆 訶。(往生咒七遍)

【暗說皈依】往生咒已經頌畢,請所有眾生升空,請你們記得:同在佛光中,就同為佛的弟子。作為佛的弟子,要相互的幫助,不要相互的傷害;要相互的促成,不要相互的拆台;要相互的鼓勵,不要相互的責難;要共同扶持,走出悲慘的六道輪迴。請你們記得今天在佛光中,對你們的叮囑。

【致感恩辭】

感恩阿彌陀佛慈悲接引;

感恩地藏王菩薩慈悲護佑;

感恩觀世音菩薩慈悲救度;

感恩十方三世一切佛菩薩慈悲護念;

感恩所有護法菩薩辛苦護衛;

謝三寶恩、謝國土恩、謝父母恩、謝眾生恩。

恭送佛菩薩、恭送往生極樂的眾生菩薩、恭送一切護法菩薩、恭送一切眾生。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

【放鬆結束】請大家隨引導做幾次深呼吸,吸氣時儘量吸滿,呼出時放鬆地吐氣出來,並慢慢活動手指腳趾。再次呼出時放鬆脖子、肩膀,慢慢繼續放鬆胳膊、腿腳。最後一次深呼吸,呼出時放鬆全身,慢慢地活動一下身體。本次的超度到這裡就圓滿結束,阿彌陀佛。(完畢)

阿彌陀佛。

摘自人間天新浪部落格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