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念佛人這個觀念很危險、很可怕!


時間:2017/8/27 作者:素心♡拈花微笑

身心世界我們敢放下。為什麼敢放下?理明白了、清楚了,知道放下是正確的、放下才是對的,一切諸佛菩薩,乃至於小乘初果都放下了;換句話說,若不放下,決定不能證果。這是講「通途法門」。

即使在淨宗來說,淨宗是許可我們「帶業往生」,但是你還是要放下,你才能走得了;你要不肯放下,你的佛號念得再好,也不能往生。

什麼時候「放下」?等我往生的時候再放下,現在阿彌陀佛還沒來接我,等他來接我,看到阿彌陀佛我再放下。真的有不少人存著這個錯誤的觀念。這個觀念很危險、很可怕!因為這個念頭,就是堅固的執著不肯放下,說老實話,障礙了阿彌陀佛來接引,天天盼望著阿彌陀佛來接引,到最後阿彌陀佛沒來。為什麼沒來?因為你有堅固的執著。

所以,「放下」愈早愈好,愈早你就是愈早得大自在。你要想著少煩少惱』要想著開大智慧、要想著得大解脫,這個東西從哪裡來?「放下」就得到了,幾時放下了,幾時就得到。因此「放下」是愈快愈好,「放下」就是「受持金剛般若」,那就是須菩提尊者讚嘆的「第一希有」。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