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人間天:學佛,提高自已的振動頻率,獲得幸福平和人生


時間:2017/8/28 作者:定臻

虛空法界無外乎是光的世界,清淨佛國也好,穢土濁世也好,都是由光構建。山河萬物有情無情,皆是由光而得成就,就像我們現在在使用的電腦、手機,若沒有螢幕上的光,這個字和那個字、好和壞、上和下、里和外,有什麼可分別的?如果螢幕沒有光,這一手好牌如何得看啊?若沒有光,眾生間的信息傳遞交流如何促成?所以這個世界,能看到的是光構成的,看不到的依然是光構成的,能用的是光,不能用的還是光,你吃的是光,你釋放的還是光。

只是因為光中攜帶的信息不同、深重程度不同、頻率不同,所以同頻率的光構成了一個相對穩定的格局,大家都在以相同的速度前進、同方向、同頻率,就可以相互感知、相互作用、相互影響。不同頻率的光,結成不同頻率的世界,雖然都是由光構成,紅和紫看上去分別不大,但是紅外線和紫外線之間,這就是我們能感知的世界的構成頻率,若你想理解更大範圍,你就要突破紅外線和紫外線。如果突破不了,紅外線構成的世界是什麼樣的?在紅外線的眼裡,世界又是什麼樣的?在紫外線的頻率下,世界是什麼樣的,紫外線的眼中世界又是如何?

我們口口聲聲說自己理解了世界的真相,可是這不同頻率是硬傷,如何提升自己的頻率?過去說過很多遍,我們要靠近更高頻率的人事物。人以類聚、物以群分這是共業招感,你把自己擺在哪一堆里?就決定了你要帶什麼帽子、穿什麼鞋,也就決定了你會走什麼路、遇到什麼天氣、遭遇到什麼事情。

所以把自己分在哪一堆里很重要。學佛了雖然我不支持大家糊裡糊塗地皈依,但是本質上的皈依,就是把我們放在了學佛這堆里,然後你向誰靠近啊?向佛菩薩靠就對了。在經文裡給了我們很多方法手段,給我們攀附,這是隨我們取用的,取用的正確結果是提升自己的頻率,從而成為更高級別的存在狀態,可以影響更大範圍的眾生,更深遠的相續。

我們能影響眾生去何方?是幫助他們快速下地獄,還是幫助他們快速上天堂,還是幫助他們快速往生極樂,還是幫助他們沒完沒了地受輪迴的苦?幫的結果決定了我們的水平如何,就像醫生對病人的幫助,和朋友對朋友的幫助不同。

學佛的階段性目的是出輪迴,請你們自己記得。在這個基礎上就是落實菩提行,在學佛的過程中踏實行做,所以學佛的出輪迴的方法,各位必須清晰瞭然。就算你做不到,你也要把它融化到血液里,早晚你會知道它的力量和神奇。

今天就到這,阿彌陀佛。

摘自人間天新浪部落格《佛說阿彌陀經析》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