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方海權:如何遠離那些不順的報應


時間:2017/8/28 作者:清心

我們應遠離惡業,勤修良善,就不會遭如是報應,不遭那些不順利之報,當然有福。遠離惡業有福,親近善業有德。有人認為,遠離惡業不造罪業而已,為何會得福。

我們首先應該知道什麼是惡業:殺害鞭打、辱罵無辜眾生,強搶、偷盜、賭博、姦淫婦人、妄語、惡口、兩舌、誹謗傷人。不孝父母六親眷屬,盛年放逸,以自驕倨。於一切歌樂一切女色,心生貪戀,媟狎惡友,飲酒無度,終日昏迷無智慧心,這些都是惡業。

當我們造其中每一項惡業,都會給我們現生或未來生帶來無量的苦報,那是造成做事不順之因。

殺害鞭打辱罵無辜眾生,會給我們帶來短命、惡病、常受凌辱、受生貧窮下賤邊地之報。

強搶偷盜賭博會給我們帶來貧窮、常遭盜賊之難、財富破失而窮之報。

姦淫非妻婦人會給我們帶來妻不貞良,家庭破散不能圓滿之報。

妄語、惡口、兩舌、誹謗傷人,會給我們帶來常受欺騙、無辜被罵、受人出賣、被暴醜聞之報。不孝父母、不顧六親眷屬,會給我們帶來六親無情、疏遠不顧之報。

盛年放逸,以自情倨會給我們帶來失業無常、眾叛親離之報。

於一切歌樂一切女色,心生貪戀,媟狎惡友,飲酒無度會給我們帶來昏迷愚痴、所逢惡緣、做事不順之報。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