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實修戒色六法6個月,改變了我很多


時間:2017/8/29 作者:zmzjcj

如果按照此六法進行每日實修,不但能戒除惡習,而且能夠重建生命體系,提升人生境界,獲得健康幸福美滿人生。雖然實修的時間還很短,但是卻切身感受到了六法的神奇,更堅定了繼續實修六法的決心。

1、早起健身讓我改掉了睡懶覺的壞習慣,感到自己的生活比之前規律了很多,並且能夠有意識的每天堅持運動,鍛鍊身體。

2、誦經持咒讓我有幸接觸到楞嚴咒,每日堅持讀誦,增強定力。

3、素食放生讓我堅定吃素的決心不動搖,發願要生生世世戒殺放生,吃長素。

4、行善讓我的心量一點點擴大,更加願意以他人的利益為重。凡事多考慮他人感受,不再一味地以自我為中心,同時有意識的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善事,自覺摒棄一些惡行。

5、讀書明理讓我每天養成了靜下心來深入學習一篇文章的習慣,並且在此基礎上還能夠主動思考問題,解答問題並且反省自己。

6、修不淨觀讓我明白人體本是由36種不淨物組成,無論是對自身還是他人的身體,都不應該貪著,否則就會非常痛苦。

總體而言,戒色六法讓我感受到每一天都在進步,不論進步或大或小,但是總歸是向前的。相信堅持實修六法,一定會改變自己的人生軌跡。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