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素食護生: 放生護生

祭忌殺生


時間:2017/8/29 作者:阿彌陀佛平和

蓮池大師《竹窗隨筆》記載:浙江錢塘金某,一生虔誠持齋,後來因病逝世,神識託夢家中一位童子說:「我修持善業並非很久,不得往生淨土,現在陰界,但也很安樂,來去都很自由。」

有一天,他的神識託夢妻子說:「你為什麼要殺雞祭我墳墓,如今有陰間官吏跟隨在我身旁,行動不如以前自由了。」這時,他的媳婦正懷孕,於是順便問他會生男或生女,金某說:「這胎當會生男,母子平安無恙;以後會再生男,可是母子雙亡。」

不久,他的媳婦果然生男,母子平安,不久之後又懷孕,可是難產,剛生下,母子隨即雙雙去世。金某所說,一一應驗,毫無差錯。由此可知,殺生祭忌,徒然增加先亡業障,孝子賢孫難道忍心拖累父母祖先?

因此,每逢年節或忌辰,孝子賢孫要盡孝思,應當敬備香花蔬果祭祀,並且虔誠齋戒,念佛誦經,回向西方清淨佛土,使祖先早出輪迴,才是真正報恩。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