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功夫深,無處不是淨土


時間:2017/8/30 作者:心源

譬如釋迦牟尼佛當年在世,跟我們住在一起,就有人問他,佛跟我們在一起,我們心不清淨,住的是穢土,佛心清淨,住的是淨土,為什麼你老人家住的跟我們一樣?釋迦牟尼佛聽了之後,他本來盤腿的,他把腿子打開,一隻腳放在地上,大家看這個大地變了,變成極樂世界。才知道釋迦牟尼佛自受用的土是淨土,跟我們在一塊教我們不現這個土,我們看什麼土就是什麼土,他隨我們的緣,不隨他的。於是我們就知道,不但是阿羅漢、菩薩、佛居住地方不一樣,就是天人也不一樣,欲界有六層天,每一層天都不一樣,沒有兩樣東西是相同的,妙極了。你的心清淨,你居住再繁華的地方還是清淨;你心不清淨,找一個清淨的山上去住,心還是不得清淨。所以這是功夫問題,功夫深,無處不是淨土。

二零一四淨土大經科注(第三四三集)2016/6/3台灣台南極樂寺檔名:02-041-0343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