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仁清法師:修行佛法要想得到成就必須抓住幾個重點


時間:2017/8/30 作者:清淨平等蓮

很多佛弟子都知道要想修行佛法得到成就,必須有幾個重點要抓住,哪幾個重點呢?

一個是「佛教的正確知見」也叫正見。

第二是要「發無上的菩提心」可以說從佛教經典上講,沒有發菩提心的人,他僅僅是積累了福報而已,很難成就佛果。

第三呢就是「出離心」這個出離心非常重要,為什麼這麼說呢?如果沒有出離心,我們可能就沒有修學的動力,我們修行的動力就從出離心上邊產生的。要想產生出離心必須了知我們娑婆世界當中六道輪迴的各道不同的痛苦,它們的真相。

所以今天呢,我們就根據很多的佛教經典,講解娑婆世界當中輪迴的痛苦。大家都知道只要是沒有了脫,只要是沒有成就,他必須是在六道當中而輪迴。而六道當中我們一般分為三善道和三惡道。即使是在六道當中的三善道也有它不同的痛苦。今天我們就是給大家解釋一下內容。每一道每一道不同的眾生,就有他不同的痛苦。可以說苦是生起出離心和悲心的主因。

——摘自仁清法師《輪迴的痛苦》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