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不能止惡行善,念佛不能往生


時間:2017/8/30 作者:學樂

在日常生活當中,我們如果有《感應篇》這種因果教育的基礎,讀到《無量壽經》,才真正是此地所說的深明因果,止惡行善。惡的念頭、惡的行為、惡的習氣,不能不止;善不能不行。

不能止惡行善,經念得再多,佛號即使持到像蕅益大師所說的「雨打不濕,風吹不入」,達到這種程度,也不能往生。我們相信蕅益大師的話是真的,不是假的。

這位大師通宗通教,顯密圓融,晚年歸心淨土,作的《彌陀經要解》,印光大師讀了之後深受感動,佩服到五體投地,說即使古佛再來為《彌陀經》做個批註,也不能超過其上。這個讚嘆不容易,肯定這個批註就如同阿彌陀佛親自來說的一樣。所以我在早年,沒有遇到這個《無量壽經》會集本之前,我學習的中心就是《彌陀要解》,講過幾遍,非常歡喜,確實簡單扼要,最精彩的部分,大師全部給我們拈出來了。

文章恭錄—2012淨土大經科注第501集2013/11/05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