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也說婚姻的問題


時間:2017/8/30 作者:佛前明燈

有道友問婚姻問題,其實婚姻問題比錢財問題更難。錢財只是你只要努力,老天爺就會給你吃的,天無絕人之路。但婚姻不一樣,婚姻是一種考驗,人最痲煩的,就是跟人相處,尤其是婚姻上的相處。

對於一個婚姻運很一般的人。就要做到幾點,不要太挑剔了。其實每個人婚姻福報都差不多,沒有人生下來註定是光棍的。但後來的福報就損婚姻損得很厲害了。比如邪淫,墮胎,還要過早談戀愛,也會耗費婚姻福報。談戀愛還好,主要是犯邪淫。這一點要懺悔。

第二點,就是不要有嫌棄的心態,哪怕是過去人家做了多少錯事,也不能嘲笑他人。有些人不嫁,就覺得對方沒出息。要記得一句話,莫欺少年窮。有的人,他發達可能是要結婚以後,我見過很多個人講,他結婚前都很窮,結婚後,乃至生了孩子後,才發達的。因為孩子帶著他的福報來了,大人也享受到小孩的福報。

所以世間無沒用的人。這裡講到相親。現在很多人福報都給相親相沒了。相親很不嚴肅,大家互相都在掂量,沒有真誠心。這也是損了婚姻福報。尤其是年輕就事業有成,難免心高氣傲。總覺得自己會高人一等。但諸位,一般來講,有事業的福報,不代表就有婚姻的福報。有的女人,什麼都不會,就嫁個好老公。因為人家有婚姻福報。女強人,一般都是事業很厲害,婚姻都一般。為什麼呢?因為老天爺不可能把所有好處都給一個人啊。

如果自己有挑挑揀揀的心態,這就不好了。一般來講,人無完人,你不要想著找個電視劇裡頭演員一樣的。婚姻就是要接受對方的缺點開始,然後才有資格享受他的優點。每個人都有優缺點,所以婚姻的開頭,就是先接受對方的缺點,而不是享受對方的優點。

有人就疑惑,如果我不挑揀,不觀察,結婚後又離婚,不如不結婚。其實一個人會不會離婚,也有命的因素。如果你命好,碰不到多差的人。婚姻命不好,碰不到多好的人。這就是感召。但首先前提是不要嫌棄。

同時,婚姻中,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忠誠之道。不管是婚姻還是談戀愛,都是如此,一定要忠誠。忠誠是一個人生命的品質。不能見到好的,丟了壞的。這反而損了婚姻福報。會直接影響到孩子的婚姻。所以忠誠特別重要。

婚姻不是講恩愛的,有恩就有怨,有愛就有恨。很多人都把恩愛拿來講,現在離婚率就高。婚姻是講忠誠之道。你只要對你的眷屬忠誠,不二心,你的婚姻一定差不到哪裡去。有些人為什麼會離婚,其中一個就是犯了邪淫,和第三者發生關係,這就離婚了。所以這裡頭展開了講,太多了。所以要懺悔。

在日本,一個工人如果換工作超過三次,就沒有老闆肯收他了。可見他不忠誠。很多人換來換去,看到好的,就丟了原來的。這是很損婚姻福報的。

不僅婚姻講忠誠,修道拜師更要講忠誠。背棄自己的師父,另投高明,也被人所看不起的。但現在講忠誠之道的,少了。現在講義氣也少了,都是講利。講利就容易見利忘義。那人格上就有缺欠。對於這類病的療法,是多念《地藏經》。

轉自:福安古觀音閣新浪部落格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