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知錯悔改,罪業就會慢慢的消除


時間:2017/8/31 作者:仁澤

人沒有一點過失是不可能的,但有了過失務必要懂得懺悔,否則,倘若一犯再犯,未來就不知會變成什麼樣了。

在這個世上,除了諸佛菩薩以外,沒有過失的人極為罕見。但有了過失也不要害怕,只要依靠懺悔的力量,知錯能改,罪業就能慢慢消除。

唐朝時,有個人不信佛教,一次他到朋友家中,看到桌上有本《金剛經》,便隨手把經書撕毀,丟到窗外。

回到家中,他突然不能說話了,家人屢次延請名醫治療,但仍然沒有絲毫起色。

五六年之後,他偶爾聽鄰居念《金剛經》,方才恍然醒悟,知道這是以前毀經的果報。他心中十分後悔,於是每天耳朵貼著牆,靜聽鄰居誦經,併合掌默默懺悔。

過了一個多月,有天他到寺院去,碰到一位慈祥莊嚴的老和尚。老和尚問他有何事,他指著嘴巴,示意自己不能言語。這時老和尚從袖中抽出一把刀,在其舌下一割,他便立刻能說話了,摸摸嘴,沒有出血,也無疼痛。

他的淚水頓時奪眶而出,一個勁兒地磕頭致謝。此時,老和尚為其念起了《金剛經》,聲音和鄰居的誦經聲一模一樣。

不久,他又到該寺拜訪老和尚,但寺中都說無有此人。他疑惑不信,到處尋找,不經意走進羅漢殿,看見須菩提尊者的像與老和尚相仿,這才恍然大悟:誦經的鄰居和老和尚,全是須菩提尊者的化現。

後來,他請人繪製了一幅尊者聖像,至誠地禮拜供養,又親自書寫《金剛經》並終身持誦,最後成了非常了不起的修行人。

要知道,故意撕壞佛經,是極為嚴重的罪業,但若了知過失後誠心懺悔,就會像《親友書》中所言,即便是嗔心最大、貪心最大、痴心最大的人,後來也會改邪歸正,猶如月亮撥雲而出一樣,獲得聖者的果位。

藏族有種說法:「無結疤樹尋不到,無過之人找不著。」漢地也有句俗語:「人非聖賢,孰能無過?」

因此,人沒有一點過失是不可能的,但有了過失務必要懂得懺悔,否則,倘若一犯再犯,未來就不知會變成什麼樣了。

在此懺悔我所犯的一切惡念惡口惡行;願分享此文的一切功德,皆悉回向給文章原作者及各位讀者;此文若有錯謬,我 皆懺悔,若有功德,普皆回向,願共戒邪淫,得大自在!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