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印光大師:念佛之人,善神護佑,惡鬼遠離


時間:2017/8/31 作者:妙音居士

《印光法師文鈔》:“學道之人,凡遇種種不如意事,只可向道上會。逆來順受,則縱遇危險等事,當時也不至嚇得喪志失措;已過則事過情遷,便如昨夢,何得常存在心,致成怔忡之病?當知一切境緣悉由宿業所感,又須知至誠念佛則可轉業。吾人不做傷天損德事,怕什麼東西?念佛之人,善神護佑,惡鬼遠離,怕什麼東西?汝若常怕,則著怕魔,便有無量劫來之怨家乘汝之怕心來恐嚇汝,令汝喪心病狂,用報宿怨。且勿謂我尚念佛,恐彼不至如此。不知汝全體正念歸於怕中,其氣分與佛相隔、與魔相通,非佛不靈,由汝已失正念,故致念佛不得全分利益耳。”

註:“學道之人,凡遇到種種不順心如意之事,只能向‘道’上去理解。若能做到逆來順受,縱使遇到危險之事,當時也不至於嚇得喪魂失魄;事情發生之後,就得事過情遷,不再掛懷,如同昨夜做一場夢,何必要常把它存在心裡,導致怔仲之病發作?你要知道,一切境緣都是以往業力感召,還要懂得至誠念佛可以轉化業力。我們不做傷天害理事、傷風敗俗之事,又怕什麼東西!念佛之人,自有善神護佑,能讓惡鬼遠離,又怕什麼東西!你如果常害怕,就執著於怕魔,這樣會有無量劫以來之無數冤家,乘你這種害怕心態來恐嚇你,令你喪心病狂,以前世宿仇怨。你不要說什麼我是念佛之人,恐怕不至於這么慘。卻不知道你全體正念都歸於害怕之中,因此氣分與佛相隔、與魔相通,並不是佛不靈,是你自己失去正念,因此導致念佛不能獲得全部利益!”

《印光大師文鈔》:“凡屬危險大病,多由宿世現生殺業而得;而有病之人,必須斷絕房事方可速愈。至於斷欲一事,當以為治病第一要法。無論內症外症,病未十分復原,萬不可沾染房事。”

註:凡是各種重大病症,多數是由於前世或今生各種殺生業報招來;患病之人必須斷絕房事,才有可能快速痊癒。因此斷絕色慾是治療疾病的第一要法,無論內外各種病症,只要病情沒有全部康復,千萬不能繼續沾染房事。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