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你說這個生活多快樂


時間:2017/9/1 作者:王習訓

「菩薩品曰:諸佛威儀進止,諸所施為,無非佛事」。這個範圍廣了,釋迦牟尼佛一舉一動都是佛事,都是在那裡教學,一舉一動都合規矩、都合禮法。所謂是四威儀,站有站的樣子,坐有坐的樣子,走有走的樣子,睡的時候有睡的樣子,這都是佛事,教人怎樣得到身心健康。一切合規矩,身心就健康。心沒有貪瞋痴慢疑、沒有自私自利、沒有好高騖遠、沒有損人利己,你說這個心多自在。

心地是清淨平等覺,行事跟五常、五倫相應,跟四維、八德相應。在佛法裡面跟三皈、五戒、十善相應,跟六和、六度、普賢十願相應。你說這個生活多快樂,這種生活跟極樂世界就沒有兩樣。極樂世界講什麼?就講這些東西,天天講,大家天天學習,念念都落實,所以那個世界人快樂。人快樂,山河大地也快樂,花草樹木也快樂,叫極樂世界。極樂世界是人造的,阿彌陀佛帶頭,阿彌陀佛做出最好的榜樣。

文摘恭錄—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注(第三二五集)2013/6/13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