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這是人生頭等大事、第一樁大事


時間:2017/9/2 作者:王習訓

「本經第二十二品」,二十二品說決定往生極樂世界,說「若有善男子、善女人,若已生」,已經往生的,「若當生」,當生是講現在,這一生修到功夫成片,煩惱習氣淡薄了,決定得生,「皆悉住於正定之聚」,往生到極樂世界全都是正定之聚,就是前面所說實教大乘初住以上,他們是這個位次,「決定證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這一句是梵語,翻成中國意思是無上正等正覺,也就是究竟圓滿成佛,到極樂世界決定可以得到。所以這一次的緣分,決定不能錯過。

必須要知道,三界六道乃至十法界全是假的。《金剛經》上講了真話,「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大般若經》上佛告訴我們,這一切法(夢幻泡影之法),決定是「無所有,畢竟空,不可得」。不要以為你得到什麼、你擁有什麼,假的,包括你身體你都得不到。

人真正抓緊時間修行,那一定要分秒必爭,這是人生頭等大事、第一樁大事,沒有比這個事情更大了。它是真的,它不是假的。擺在面前什麼事情都是假的,沒有一樣是真的。對於這些假的東西,隨緣,不要放在心上,什麼都好,隨它去!念佛要緊,把阿彌陀佛放在心中,這是真的,這個不是假的。沒有真實智慧,沒有大福報,想修世間福都修不到。我們世間福不要了,不修了,專門念佛求生淨土,這就對了。世間福報修不到,就把它放棄,就不要它了,在這上面操多少心也都是空的。

文摘恭錄—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注(第二二九集)2013/3/24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