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戒邪淫經驗:屢戒屢敗,怎麼辦?


時間:2017/9/3 作者:zmzjcj

欲望太重自己克制不住,戒邪淫屢屢失敗,該怎麼辦?

壽康寶鑑-戒淫十三法:

十三、念佛行善並重法:如果您覺得前十二種方法,對您戒除邪淫的效果上,依然無法徹底戒斷,也萬不可自暴自棄,請常念聖號,祈求南無觀世音菩薩護佑加被。佛經上說:「若有眾生,多於淫慾,常念恭敬觀世音菩薩便得離欲。」聖號若能每日常念,效果定會彰顯。此外也須力行善事(善事的種類,可參考《了凡四訓》),廣積陰德。相信只要您的努力,日積月累,戒淫的功效將越來越好,內心也愈來愈清淨,最後一定能完全徹底的戒除惡習。

持誦要定一個念誦日課,每天至少念誦觀音聖號3千遍。

……

很多戒友僅僅是散念,沒有專念,也沒有計數,沒有形成每天的定課。即使有定課,數量也不夠,根本就沒有下功夫念,有一搭沒一搭地念,悠悠忽忽地念,還埋怨為啥沒效果。這樣念誦的效果能好嗎?多年的嚴重惡習隨便念念就戒掉了,哪有這種好事?

在此,我還要特彆強調一點:祈求觀世音菩薩加被使自己成功戒淫是非常非常重要的!祈求觀世音菩薩護佑加被,是成功戒淫的關鍵!切莫忽視!如果不至誠祈求觀世音菩薩加被,那麼即使念誦、頂禮也變成了自力戒淫。離開佛菩薩的加被,完全靠自力戒淫也能成功,但相對要費力一些,佛力加自力的效果肯定大於完全靠自力的效果。

我認為可以多在心中求菩薩護佑加持自己戒邪淫,今後不再邪淫。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