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自己害死自己的


時間:2017/9/4 作者:菩提極樂

現在多數人的死亡,並不是真正病死的,而是吃死的、坐死的、嚇死的、自己害死自己的。據統計,全球每年有1000萬人身患癌症,700萬人死於癌症,每55秒就有一個人因癌症死去,每30秒就有一個人身患癌症。醫學家研究發現,癌症的發病與酸鹼性體質有極大的關係。專家指出,採用合理的方法,合理飲食,改善酸性體質,是預防各種疾病以及癌症的關鍵。

我出生在山裡,根本不懂什麼鹼性體質和鹼性食物的大道理。但來到漢地這幾年,接觸了不少癌症患者。通過跟他們交流,再加上我對他們的總結,發現這些病人不是因年紀大了生病而死,而是吃死的、坐死的、嚇死的。為什麼這么說呢?因為現在得癌症的大多數人,幾乎從小就愛吃。

父母覺得孩子很可愛,想吃什麼就給什麼。同時不讓做事,只要孩子一動,父母就開始著急,這也不讓孩子摸,那也不讓孩子碰,所有的家務都有父母自己去做。總之,只要孩子在一個地方乖乖聽話,父母就無比開心。久而久之,孩子變得懶惰,甚至討厭戶外運動。於是,孩子們的身體失去了彈性,缺少力氣。城市裡的人遠不及山里人扛的重、背的多,但山里反而沒有城市裡的病多。這句話不是絕對,只是相對而言。

到了青年,人人都成家立業,生活和工作比起婚前辛苦了很多。這些三十而立的孩子們,感覺人活著太不易了,能享受就多享受一些吧。他們對自己好吃好喝好對待,從來不做一點吃虧的事,更不懂吃虧是福。甚至有人為了排解生活的壓力,每天胡吃海喝,嫖娼吸毒,夜不歸宿;再加上父母從小溺愛,養成好吃懶做的習慣,下飯店成了他們雷打不動的習慣。因為去飯店可以不用自己做飯並刷鍋洗碗,既省事又順口。至於飯店裡的飯菜有沒有營養,他們才不會顧忌。

到了中年及至老年,人們的體力開始下降,經常感覺身體不舒服,就進醫院看病。醫生為了多掙點錢,隨便說不負責任的話。比如一個人咳嗽,醫生就說,也許是肺癌的前兆。聽醫生這么一說,自己嚇壞了,開始大量的吃藥,吃保健品、營養品,都不知吃什麼好了。吃啊吃啊,咳嗽還沒好,五臟六腑都吃壞了,體內病毒越來越重,心裡壓力越來越大,每天在想我什麼時候會死,會不會死得很慘,會不會死時沒有人發現,等等。自己越想越害怕,越害怕還越想,最後精神崩潰,身體自然也就垮了。我總結髮現,現在的病人多數不是病死的,而是吃死的;有部分人不愛運動,導致癱瘓及人體沒有彈性而死;還有一部分人是嚇死的。

我建議大家少吃一點油,每天在家裡做飯,營養又衛生;少坐車,多走路,最好每天堅持走八里;吃飯七成飽,不要吃得太多;三天吃一天素食,吃肉對身體益少害多;七天休息一天,爬爬山,轉轉公園,逛逛街,唱唱歌,放鬆心情;多祈禱,常放生,尊重生命;誦誦經,打打坐,增加智慧。如果真能做到以上幾種,保證百病不生,健康長壽。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