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方海權:創造令人驚喜的一切


時間:2017/9/5 作者:阿霞

大家都知道《蘭亭集序》之美,美從何來,可知王義之兒時練字之勤以至入木三分。

釋迦牟尼佛,六年在菩提樹下悟道。實是在過去歷生以來三大阿僧祗劫勤修不間,百劫種相好光明才成佛的。

精勤說起來容易,做到實是不易。若無專精緻至經歷刻苦耐勞的精神,是難以達到想要做到的效果。

人們不斷的在看到結果,以羨慕別人的果實纍纍,而不知其中付出的無限艱辛。

當然,天賦是有的,但以因果而言,就是好的潛質也是過去經過精心培養而來。有天生麗質也是必須加以精進才能發輝出來。

佛陀教導我們,學會吃得了苦,學而不倦,練熟了就熟練,美好的作品都是爐火純青,千錘百鍊。

沒有煉布施就想發財,是不可能的。沒有煉五戒十善,就想一步登天是不可能的。

尊貴的人生,更需要修煉大作布施貧寡孤病,修煉嚴持律儀和廣結人緣。才能顯貴。

大家切記,修學和做事要一心一意,切忌心猿意馬,心不歸一是造不出多經典的東西。因而既要勤學,也須有智而不愚鈍。

這樣,就會創造出令人驚喜美好一切。福就來了。

——摘自《處世必讀嘉言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