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不求生淨土者,共有三種


時間:2017/9/8 作者:王習訓

我們這個世界,這裡面的眾生,雖然也修善,也積德,“而不求生淨土者,共有三種”。哪三種?第一種,“貪著世樂,求人天果”。多,很多!出家也求。這一條就在貪著。貪,是根本煩惱,第一條,這三毒,貪、瞋、痴,貪是第一條。第二,“世智辯聰,邪心熾盛”。第三條,“取相分別,情執深重”。

在現在這個時代,這三種我們都看在眼裡,清清楚楚,明明白白。這裡頭最重要的,看到了要迴光返照,回過頭來看看我們自己,我有沒有走他們這條道路?如果走他們這個道路,他們在表演給我看,造什麼樣的因得什麼樣的果報,絲毫不差。

我們這一生,是想繼續留在六道輪迴裡面,還是想往生到極樂世界?如果真想往生到極樂世界,這個世間,包括出世間,統統要放下。真正修道人,無論修哪個法門,無不是一門深入,長時薰修,他才能得定,他才能開慧,他才能脫離六道輪迴,他才能往生極樂世界,重要。

文摘恭錄自淨土大經科注(第四回)第471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