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方海權:有福份,世間上好人、好事、一切好的東西都屬我們


時間:2017/9/8 作者:阿霞

我們若是有福份,世間上好人、好事、一切好的東西都是我們的。若無福份,業力重重,怨憎會、愛別離、所有痛苦的事都在你身上發生。但是,我們不能因為業力深重就自暴自棄。要堅強面對現實,不必煩心,我們力爭造點好因緣,以迎未來福慶,更能改造出美滿的命運。

修學之人,因要造得好,才能得好結果。因此要純潔,不要挾雜私心雜念,更不能利用佛法來得到好處。要一心去弘揚佛法,救濟貧苦,念念為佛陀的事業著想,念念為大眾能離苦得樂著想,我們當然也就能得到功德。

“嬌妻美女為何因,前世佛門多結緣”這是《三世因果文》告訴我們。世間上一切事,都離不開因和果。

佛陀的教導,更注重於道德的修為,而來體現相貌的完美,事情的圓滿。在《普門品》中,佛陀告訴我們:禮拜供養觀世音菩薩,便生福德智慧之男。設欲求女,便生端正有相之女,宿植德本,眾人愛敬。而禮拜供養菩薩,實質是教導我們要修福修慧,積蓄德本,學習觀世音菩薩大慈大悲。這樣,自然得證自身和家人的莊嚴,以及萬事如意的福報。

雖然,人天福報不是我們追求的目的。但是,圓滿的人生, 圓滿的家庭生活和成員切有助於我們的修道,那是助道因緣。實際我們今生若能得一個完美的家庭,更能佛化家庭,大家都能向善修學,此是過去生積功累德的原故。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