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念佛要把歡喜心念出來


時間:2017/9/8 作者:學樂

「所有疾苦,莫不休止」,就停止了,「一切憂惱,莫不解脫」,因為我們凡夫有憂有惱,真正念佛,憂惱就沒有了,歡喜心念出來了,真的,念佛功夫得力。什麼叫功夫得力?孔子說的「學而時習之,不亦說乎」,到「不亦說乎」,功夫就得力了,佛法裡面講法喜充滿,像這段經文所說的,功夫得力了。

念佛念得歡喜心念出來了,憂慮、憂惱沒有了,讀經把憂惱讀掉了,歡喜心讀出來了,這叫功夫,這功夫真正現前,現前的利益。到功夫成片,往生就有把握了,功夫成片的人,什麼時候想往生,阿彌陀佛什麼時候就來接你,你功夫成就了,這個不是假的。生死自在,想多住幾年,也不妨礙。多住幾年,跟阿彌陀佛說明,我願意多住幾年,不妨礙,什麼時候走,我不決定,讓佛決定,我們可以約定的,完全替佛做事,不為自己,跟佛的心、願完全相應。

文章恭錄—2012淨土大經科注第585集2014/01/16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