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感恩他消除了我們的業障


時間:2017/9/9 作者:南無阿彌陀佛

我們要常念「上報四重恩」。若常念怨,果報在三惡道。念佛作佛,念善生天,念怨生三惡道。我們學佛的目的在作佛,而「受恩不感,念怨不休」的人能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嗎?不能。大家雖然明白了道理,可是無量劫來煩惱習氣薰習太嚴重了,心行仍然改不過來,要知道,轉不過來必定墮落三塗。

所以,世出世間聖賢教導我們要感恩報恩,化解怨結,化解怨結要從內心化解,內心覺悟,必無怨結,迷惑的人才有怨結,覺悟的人沒有怨結,覺悟的人知道世間無常,萬法皆空,世出世間一切法了不可得,哪有不可化解的怨結。

要把一切眾生看作諸佛菩薩,好心待我們的人,我們感恩他的照顧,惡意對我們的人,感恩他消除了我們的業障,如是用心,哪一位不是善知識,哪一位不是佛菩薩,把圍繞在自己周邊的人都看作善知識,都看作佛菩薩,就是修行,自己一生都生活在誠敬感恩之中,生活多麼充實。

——老法師《太上感應篇講記》珍稀版本(254集版)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