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方海權:為什麼聽到一句佛菩薩名或者聽到經名就會得福無窮


時間:2017/9/9 作者:阿霞

很多人修學都各執已見,都認為自己學的法門是最好,別人學的不如我,甚至輕視他人。

佛陀教導我們:不管你學什麼法門你的心要越學越好,越學越心慈。並不是越學越覺得自己了不起,越學越看不起人。

一輕視他人,即你的悟性就會最低。因為未學法之前,輕視人可以理解為不懂法。懂法後若如是即悟性根性會更低,貢高我慢很難對治。佛祖的法門學了之後,最終使我們的人格為慈悲喜舍,就是正確。但是,佛祖的法門學了之後用來炫耀,用來輕賤人、用來貶低他人,那不是佛的教導。是你內心的魔在作怪。若相反能關心他人,愛惜他人即刻轉為善人。

說得再明的話:佛祖這二千多年來之所以受萬民禮拜和供養,就是佛祖愛護救渡眾生。天魔外道之所以大家都可怕,就是天魔外道傷害了眾生。

當然,佛陀釋迦牟尼佛所說的一切法、都能令眾生離苦得樂。不要說學了一個殊勝法門,就是聽到一句佛菩薩的名號,或者聽到一部經書的經名,就不會墮落惡道,而且得福無窮。故此,有“在天上聽不到佛號,不如在地獄聽到佛號”之說。說明佛力不可思議。而您學到殊勝法門,可喜可賀。更應深入學習佛陀慈悲之心,體恤眾生疾苦之心。我們應把執著放在精進辦道、利樂眾生之中。而且應執著一輩子都這么做才是完美,才是一善。

《華嚴經》說:忘失菩提心,修諸善法,是名魔業。也即是如來要我們有利益大眾之心。才是善法。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