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戒淫故事:誠心念佛的感應,寫在成功戒淫10個月之後


時間:2017/9/9 作者:戒為無上菩提本

10個月沒有手淫了,由於我沒有結婚,所以戒淫相對容易一些。

我是06年聞到佛法,07年看了山西小院後,開始念佛。期間感應不可思議。我家先後有3個大夫不請自到。一個是崔老師,我鄰居的朋友。用玄磁氣血通為我放的頭裡的淤血。第二個是王大爺,勸我吃中藥。第三個是徐大夫,給我開了9付中藥。我的身體逐漸恢復了。

念佛是修清淨心,聽法師講經是明事理。功名利祿,妻子兒女都是過眼雲煙,有沒有都無所謂。以一顆平常心,慈悲心來面對一切。三世因果說不盡,龍天不虧善心人。誠心念佛,積德行善,佛祖是不會虧待你的。

我總結了幾點經驗:

1.立志。要立志成為聖賢。成佛作祖。

不要立志以後出大名,掙大錢。那都沒用。世間法,夠吃夠用的就行了。如果你立志成佛作祖,那么你戒淫會很快的。佛力會加持你。戒淫成功好像是考了60分。如果你立志考一百分,那么60分很容易就得到。100分就是成佛,就是 大學 里說的止於至善,佛法講,純淨純善。沒有個遠大的志向,想要在這滾滾紅塵中跳出,那是不可能的。知止而後有定,定而後能靜,靜而後能安,安而後能慮,慮而後能得。就是平常說的,心安理得。心安了,就明白道理了。佛家講你就開了智慧了。你就覺悟了。一念覺悟,苦海變蓮池。一念迷惑,清泉是火坑。所以,立志是關鍵的關鍵、

2.好學。現在世間,魔鬼到處都是,入口網站也都開始掛羊頭賣狗肉。夜總會,洗頭房,練歌廳,桑拿浴。都是地獄的大門,有進沒有出。就連個小小的廣告牌,也得畫上個半裸美女。或者半裸的男人和女人。可笑之極。大街上的女孩,唯恐露的太少。到處是誘惑,怎么辦?念佛,想佛,親近聖賢。沒有別的辦法,天天親近聖賢。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天天親近聖賢,不知不覺自己就成了聖賢。天天想魔鬼,不久魔鬼就把你送進地獄。古人云-三日不讀聖賢書面目全非,現在一天不讀,就會被魔轉。

3.行善。放生,布施,都是長養自己的慈悲心,有了大慈大悲的心,邪淫是很容易戒掉的。再就是一定要有弘法利生的心。幫助別人戒淫,就是幫助自己戒淫。生佛不二。眾生跟佛是一不是二。戒淫最快的方法就是宣傳戒淫方法,邪淫危害。

4.節儉。俗話說-飽暖思淫慾。吃得好了,生活安逸了,就想淫慾了。所以世間聖人都提倡節儉節食。錢多了,布施,印經,放生。這些功德可以帶走。吃好喝好,一點用都沒有。一粥一飯當思來處不易,半絲半縷恆念物力維艱。節儉也是長養清淨心,慈悲心。

5.念佛。念佛是修清淨心。念佛功德不可思議。如果身體有病,念佛時間長了,身體就好了。什麼道理呢,想邪淫身體就邪了。想佛,想善,身體哪有不善的道理?淨空法師說的好-念佛時間長了,淫慾的念頭漸漸就沒有了。一點不錯。要天天念佛,行住坐臥,穿衣吃飯,一句佛號不令間斷。

6.孝親。有人問-孝親跟戒淫有什麼關係?邪淫不是你的本性。你的本性是善良。而孝親是善中之善。孝親就是隨順自己的本性。找到了本性,邪性也就不復存在了。念佛,沒有孝親的基礎,一天念10萬聲都沒用。念佛,佛在哪裡?佛就在你家中,就是你的父母。誰能明白這個道理。誰能以真誠的心孝敬父母,誰就能戒淫成功。我敢斷言。

7.誦經。淫念實在太厲害,讀誦地藏經。看看地獄的果報,相信沒有人願意下地獄。

8.尊師。跟定一個老師走。我這輩子就跟淨空老法師。佛學是世法,要跟定一個老師,一門深入。老師多了,路就多了,最後自己沒法選擇了。一個老師一條路,兩個老師是岔路,三個老師丁字路口,四個老師十字街頭。那你真完了。所以學佛,一定要跟定一個你最尊敬的老師。一門深入。這樣沒有不成就的。一分誠敬得一分利益,十分誠敬得十分利益。你成就的多少看你對老師的誠意。

9.網路。對於網路,一定要小心,這裡處處是誘惑,只上佛學網站,入口網站,新浪了,163了,都不要上,那裡到處都是誘惑啊。切記切記。

特作詩一首:

戒淫怎樣能成功,孝親尊師首當沖。

念佛誦經積善行,大千世界你做東。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