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就算要我們的生命,也歡喜布施,這個歡喜布施之心就得無量無量的福報


時間:2017/9/10 作者:南無阿彌陀佛

縱然別人侮辱我,毀謗我,陷害我,也仍然要善心待之,並由衷地感恩,正是由於對方的侮辱,毀謗和陷害,消除了自己過去今生所造的罪業,因而決不能有絲毫怨恨之心,若有絲毫怨恨之心,不但不能消業,反而增長業障,所以,吉凶禍福就在一念之間。

世間一切法都是夢幻泡影,都不是真實的,所以,別人要的,我們歡喜供養和布施,不但是身外之物,就算要我們的生命,也歡喜布施,這個歡喜布施之心就得無量無量的福報,果真能依佛所教修學,決定得利益。

佛菩薩教我們把身心世界一切放下,那我們就放下,一定有好處,我們處事待人接物要和睦,要卑下,要把一切眾生看作是諸佛菩薩,對好心待我的人,生感恩心,對惡意待我的人,也要感恩,所以,一切眾生無不是善知識,無不是佛菩薩,我們一生生活在誠敬和感恩之中,法喜充滿,真正過真善美慧的生活。

——老法師《太上感應篇講記》珍稀版本(254集版)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