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網站活動: 法會

報恩月活動:地藏菩薩誕暨六祖惠能大師圓寂日法會公告


時間:2017/9/10 作者:明華居士

9月20日,即農曆八月初一日,是地藏菩薩聖誕日。9月22日,八月初三,是禪宗六祖大師的圓寂日。

六祖即惠能大師,被尊為禪宗六祖的曹溪惠能大師,對中國佛教以及禪宗的弘化具有深刻和堅實的意義。惠能得到五祖弘忍傳授衣缽,繼承了東山法脈並建立了南宗,弘揚“直指人心,見性成佛”的頓教法門。六祖圓寂後,其弟子法海彙編成書《六祖大師法寶壇經》,在佛教中只有釋迦牟尼佛的言行記錄能被稱為經,而一個宗派祖師言行錄也被稱為經的,惠能大師是絕無僅有的一個。

為紀念地藏菩薩聖誕及六祖大師,四會六祖古寺(現名天心禪寺,為六祖避世隱修之地)、學佛網將舉辦為期三天(農曆八月初一至初三,公曆為9月20日至22日)的地藏菩薩誕暨六祖大師圓寂日紀念法會,法會期間將舉辦祈福、誦經、放生、供燈、供齋活動,具體安排如下:

9月20日上午九點半普佛、上供,下午兩點誦《地藏經》9月21日上午十點放生(金額10萬元),下午兩點誦《六祖壇經》9月22日上午九點祝聖六祖誕上大供,下午誦兩點《六祖壇經》9月22日,六祖古寺現任主持、身患重病至今未痊癒、行動暫時還不方便的法洸和尚將效法六祖,從廣東新興國恩寺起香,克服肉體上的困難,徒步前往湖北黃梅五祖寺求法。

已舉辦,圖片見:http://www.xuefo.net/nr/article51/511693.html !

南無阿彌陀佛!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