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每天誦經會加快你工作的效率


時間:2017/9/10 作者:佛前明燈

每天起來,建議大家都能誦一部《普門品》,比較短。十分鐘左右。很多人怕沒空。其實中國有句話,叫磨刀不誤砍柴工。誦經這個時間不會耽誤你一天的工作量,甚至會讓你工作更順利。

我去聖地,行腳,一般到寺院都要誦經,比較短的,誦個十分鐘。以前我也在想,也許誦經會占用時間,後來發現,在行腳過程中,誦經雖然占用了那一點時間,但總感覺整個行程速度更快了一些。所以建議大家每天都能誦經、上香,不要覺得好像占用了寶貴的上班時間。

誦經最好的時間,自然是早上。上午頭腦清醒,誦經後,一天都很吉祥。就很多事情都會很順利。這裡頭有冥冥中的加持,這就是經文的不可思議。一個人能每天堅持十分鐘誦《普門品》,堅持個一兩年,一定有效果,包括消災,保平安,乃至開智慧,增長善根善緣。

如果你長期誦經,尤其在家裡有供佛的,長期誦經,點香,家裡就會形成一種場。會禁止掉很多不好的東西。這就是量變引起質變,在正確的時間,做正確的事情,久了就有力量。

寺院裡頭規定天沒亮就要做早課,每天一個多小時的早課。單單這個早課,就功德很大。所以叫功課。一個寺院每天能早晚課,周圍護法神,乃至孤魂野鬼都能得到利益,這就是修行功德。我們祖師一千多年來,就是這么修功德的。

以前有個僧人每天誦《法華經》,誦了三年後就走了。他住的茅棚就被做成燒瓦房。他跟土地的主人說,這裡可以蓋個廟,主人不信,後來每次燒瓦,都燒出許多蓮花來。土地的主人才相信了,就蓋了個廟。所以誦經的力量不可思議。

每天都誦經,會加快一天工作的效率。因為平常我們腦袋越昏沉,或者緊張時,辦事效率都很低,只有在很寧靜時,辦事效率最高。所以每天誦經也能增加你工作效率。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