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科學不能解決的問題,在佛法全都給你解決了


時間:2017/9/10 作者:王習訓

五蘊裡面的色就是物質現象,受想行識就是意念;受是感受,想是思想,行就是科學家講的累積連續的現相,識就是這些意念儲存的一個資料庫,像電腦裡面的晶片一樣,全是假的,沒有一樣是真的。《心經》上說得很好,「色即是空,空即是色,色不異空,空不異色,受想行識亦復如是」。你對這個宇宙之間,十法界裡頭,你還有什麼留戀的?你全搞明白、搞清楚了,你自自然然就徹底放下。

徹底放下有什麼好處?煩惱沒有了、憂慮沒有了、牽掛沒有了,再告訴你,你身體就不衰不老,你就得一個金剛不壞身,你不會再生病了。病從哪裡來的?病的因是貪瞋痴慢疑,五毒,這是病因;病的緣,這個緣有內外,內裡面怨恨惱怒煩,這是內緣,外面緣是什麼?財色名食睡,這叄個東西一結合,你的大病就發作,就要你命。這個東西不擺脫,你永遠搞六道輪迴,實在可憐,為什麼?全是假的。真的,佛菩薩不可以說你可憐憫者,說這個話太過分了,變成挖苦,佛怎麼可以說這種話?假的,全是假的,就像作惡夢一樣,每天作惡夢,嚇了一身冷汗,沒病也嚇出病出來。所以你真正通達明瞭的話,身心的疾病沒有了,對自己多快樂!你居住的地方,山河大地不會有災難,什麼風災、水災、火災,這些東西統統沒有,像氣候突變都沒有,都不可能。為什麼?境隨心轉,你的心態正常,山河大地、外面境界也都正常;心不正常,它也不正常,外頭都不正常,就這麼個道理。所以改變地球異常的這些災變,從我們心裡改,我們的心感應外面境界,心改了,外面災難就沒有了,這是大道理!科學不能解決的問題,在佛法全都給你解決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