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世間萬事,轉頭即空


時間:2017/9/11 作者:南無阿彌陀佛

《彙編》云:世間萬事,轉頭即空。我生逢亂世,漂泊半生,對「轉眼即空」的體會非常深刻,我從九歲離開家鄉,再也沒有回去過,幾十年間,住了幾十個城市和地區,深感自己來到世間是作客,佛說「不可得」,「無所有」,我體會得很深。

古聖先賢教導我們,能帶得去的要做,帶不去的不要做。財產帶不去,妻子兒女帶不去,物質受用也帶不去,唯有服務眾生,積德累功是事得去的。

如何能得好的果報?真正有學問,有德行,有修持的人都明了,念頭要清淨和善良,心態和言詞要柔和,如此才能感應善的果報,能保持心平氣和,身體則可以健康長壽。

為什麼我們常常心不平?有妄想、分別、執著。如是真正明了,「凡所有相,皆是虛妄」,「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心就平了。別人恭維我,讚嘆我,是虛幻的。別人誹謗我,侮辱我,陷害我,也是虛幻的。何必分別有個我?執著有個我?這都是屬於妄想、分別、執著。覺悟了,得失的念頭就放下了,則不犯此過失。

——老法師《太上感應篇講記》珍稀版本(254集版)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