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人間天:祖父皈依地藏菩薩,孫子得免地府受審


時間:2017/9/11 作者:定臻

聽說過這么一個故事,有一個人睡覺時神識被鬼卒勾走了,要牽著下地府去受審,這個人掙扎反抗都沒有用。

路上遇到了一位級別高一點的鬼卒,對第一個鬼卒說:“你怎么把他抓來了?”

回答道:“他的壽命快盡了,而且在生的時候也沒有做下一點點的善事,我把他抓來省得以後還造作罪業。”

第二個鬼卒說:“不行,你把他放了。”

“為什麼要放他?他確實沒有做過一點點的善事。”

第二個鬼卒回答說:“他的祖父皈依地藏菩薩,所以你應該把他放了,等他命盡的時候再來抓他。”

真正地皈依地藏菩薩,真的是能做到上利九祖、下庇七玄,庇佑整個家族的。

皈依地藏菩薩就會得到如此的善利益,那么如果真正地修行自己,豈不是要對祖先和後代有更廣泛、更究竟的利益了嗎?常說三件事不能等:行孝不能等,修善不能等,學佛不能等。這三件事情都是不能等的,稍微一等,很可能就機緣錯過,天地殊途。真正的孝、最大的孝,就應該像地藏菩薩一樣把自己的親人從罪苦的六道里救度出來,讓他們得到真正的、無漏的大快樂幸福。不然今生是這樣,轉過這一生,今生的親人朋友來世也沒有辦法重聚。兩個人不管多親密,在生死流轉里隨便一走就是幾千年遇不到,今天還是父母親人,要珍惜這份緣,要趁還在身邊把應該做的去做了,把應該勸的去勸了,把應該種下的善因佛種子給他種下,今生能救度親人,這實在是最大的幸福了。

但是如果今生救不了,給他們種個佛的種子,這個金剛種子早晚都會發芽,乃至於我們自己真正地皈依三寶,我們的這個真誠的皈依也會為他們帶來很大的利益,起碼在地府是有關照的。而很多人不能信受這些,這不奇怪,因為我們在無神論的環境下長大,並被灌輸但凡宗教信仰都是有神論。其實,古往今來無數的名人大德都紛紛拜在佛的腳下,祈請得到佛的庇佑,得到佛的智慧。

摘自人間天新浪部落格《地藏經略說》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