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方海權:女人感應不信兒子成為大善人,而後自在往生


時間:2017/9/11 作者:阿霞

有一位女人,人稱嬋姑。從二十多歲以來與兒子一起生活,從那時起就持素念佛,這位女人心地很善良,從來不曾說人是非長短,別人的好事,她總是讚嘆不已,口德很好而又對人很關心,他人若有困難,她總是盡力相幫。這樣,博得左鄰右舍的敬重,大家對她評價極高。由此,很多鄰居都說:「這才是真正的學佛者,真正的好心人」。大家也都跟她學佛歸依三寶,也都跟著她行善積德了。

由於這位女人既掃自家雪,復又幫他人除地上霜,積累了一件復一件好事。一生下來,功德無量。兒子也就受其陰德發了財,頓忘了幼時跟母親茹素,也忘了佛恩。生猛海鮮常留於口,不信如來正法乃至毀謗。

母親看在眼裡,痛在心裡。默默祈禱兒子能信奉正法。七十多歲那年,有菩薩在女人的夢中告訴她,你將在八十歲那年往生,一連幾晚女人都做同樣的夢。這位女人念佛功夫純熟,但,遺憾兒子不信正法。她頓時在佛前發願,兒孫們能重歸護持三寶正法,而後往生。

說來也奇,女人發願後感應就來了,兒子的妻妹從那時就開始學佛,而且特別認真。每到姐姐姐夫家,都不停教與姐夫合家佛法,並且經常一起到寺院廣發善心,或時一起去資助貧困人群,這樣熱心做了幾年善事。兒子天變地變成了虔誠的大善人。這位女人暗自歡喜,感受佛力的不可思議。菩薩加持過幾年來接引,八十五歲那年,這位善心的女人在念佛聲中安祥往生了。

我們見到自身過失,即能斷惡、原諒他人不是,即能向善。這位女人的一生,身口意業清淨,一心向善,自成律儀。積每一小成功會成為大成功,積每一小善事會成為大功德,遠離每一小惡會成清淨業。

我們要見到自己的過失,不要看別人的不是。

賢文說:早起打掃門前雪,不管他人地上霜。這句話其意深長,我們若打掃好自家門前雪。好處有二:其一自己不被傷害。其二別人路過不被傷害。關於他人地上霜,並不是說他人的死活我們不管。也只有我們做好自己,潔身自好。而後,以身言教。才有能力和說服力去感動別人,使他人受其觸動改正自身,清理地上之霜,讓大地一片潔淨。

若我們不清除自身不純潔的心,而且對於他人過失加於批評和下井投石,內心將是一片黑暗。故此,會受報下墮黑暗之地,無非生於地獄、餓鬼之報,常受痛苦。

純潔之心,一片光明,我們自然會好報於人間、天上,乃至極樂光明之地,常受安樂。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