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學佛者,當持律戒殺竭力放生


時間:2017/9/11 作者:善光

圓瑛大師:

吾人當學佛之大慈大悲,實行戒殺放生,方是學佛之行。是以學佛者,不僅持律戒殺,尤當竭力放生,方合我佛慈悲宗旨。

印光大師:

戒殺放生者,來世得生於四王天,享無極之福,若兼修淨土者,直可往生於西方極樂國土,其功德實無涯矣。

現今殺業深重,普願更多佛子,能行放生業,自利利他,功德無量。

弘一大師:

先問諸君,一、欲延壽否?二、欲愈病否?三、欲免難否?四、欲得子否?倘願者,今有一最簡便易行之法奉告,即是放生也。

舉凡求壽求子、求健康、求智慧,欲消災解厄,想行事順利,試種種法,效果不顯著者,可力行放生,必能感應迅速,圓滿所求!

悲心出資買命放生救渡即將被人類宰殺吞食畜道眾生予以放生,所得福德深廣無量,能消解病業疾苦、無名因果病痛、累世冤親債主牽纏、各種身染惡疾速得痊癒。

放生法門,功德第一,上通天府,下抵幽冥,非大智大慧者,莫能輕信。每個人如發心放生:可以免除一個人全家的疾病災難;眾多人放生,可以挽救世界的浩劫,改變世界的命運。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勢至菩薩

南無地藏王菩薩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隨喜轉發,功德無量!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