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念佛後不知不覺肝病就痊癒的張川野居士


時間:2017/9/11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念佛感應錄】念佛後不知不覺肝病就痊癒的張川野居士

林看治老居士是台中蓮社以前一個蓮友,是一個非常難能可貴的念佛人,跟隨李炳南老居士學佛修行。林看治老居士在他所寫的《念佛感應見聞記》說一個故事,這個故事是張川野居士親自向林看治老居士所說的。張川野居士他說:我過去嗜酒如命,每天要喝二、三瓶的酒,到最後被矸所害、被酒矸所害,因為每天喝酒身體不好。諸位都知道抽菸傷什麼?對!抽菸傷肺。喝酒傷什麼?喝酒傷肝。那沒有抽沒有喝,傷心。當然這是說笑話的。像在座諸位,你我無論出家在家,我們都沒有抽菸沒有喝酒嘛,會傷心嗎?會不會?不會啦。哪裡說不抽菸不喝酒就傷心,其實沒有這些壞習慣,沒抽菸、沒喝酒、沒嚼檳榔我們反而沒有這些壞習性,我們的身體會越來越健康,對不對啊?如果我們經常抽菸、喝酒、嚼檳榔,我們就會被這些煩惱的習氣控制著我們的身心,我們就會成為這些習氣的奴隸,那這樣一定是繼續六道輪迴的,所以修行是在對治習氣,我們把不好的習慣、不好的習氣透過我們的修行把它革除掉,這樣才是真正的學佛人。那麼在五年前張川野居士因為患了肝病,中西醫都醫無效,纏綿在病床數月,在病入膏肓的時候,心中只有求佛接引往生西方,好幾次瀕臨死亡的邊緣,坐在床上念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到了病情沉重的時候,佛號念不出來。

諸位!你若發心經常去為重病的人做臨終關懷,你就會發覺一件事實,很多人在重病的時候佛號是念不出來的,你相不相信?如果你沒有見過或許你不相信,你親身看過遇到了你就會相信,像師父去開刀的時候,因為緊張又疼痛,佛號真的念不出來。我看過很多重病者他在臨終的時候都沒辦法念佛,這時候就很需要別人去幫助他,不論他的家親眷屬或者蓮友幫助他念佛,對他是最好的菩提增上緣。那麼這位張川野居士當他病情沉重無法念佛之時,他就用心稱念,用心稱念和用口稱念同樣都能夠得到阿彌陀佛的慈光照耀,當你不是用口業念佛,用意業念佛的時候,阿彌陀佛知不知道你在念佛?當然知道啊。阿彌陀佛知不知道你今天來受八關齋戒?知道啊!阿彌陀佛知不知道你今天虔誠的念佛?聽這個聲音好像阿彌陀佛不知道喔,知不知道?當然知道啊。阿彌陀佛知不知道你要發願回歸他的西方淨土,知不知道?阿彌陀佛知不知道你將來什麼時候臨終?我問國語的,你們回答台語的。阿彌陀佛知不知道你會在什麼地方舍報?知道啊。那麼阿彌陀佛什麼都知道,那你將來臨終要舍報了,阿彌陀佛會不會出現在你的面前來接引你?會啊。那這樣只剩下一個問題,什麼問題?就是你要不要去,要不要啊?要去。那這樣你能不能得到阿彌陀佛的迎接,往生西方淨土?能!那這時候要感恩誰?阿彌陀佛嘛。所以要跟阿彌陀佛感恩鼓掌。

這位張川野居士用心默念,不可思議的奇蹟就出現了。有一天晚上似夢非夢,他看到一位穿白衣服的醫生右手執一把利刀,左手拿一個肝臟,在他的右邊胸下用刀把它割開,將已經壞得很嚴重的肝臟用刀把它剪下來,醫生面帶笑容,將那個又臭又爛的肝臟拿給張川野居士看,醫生再將新帶來的那個肝臟裝入張川野居士的腹部中,一覺醒過來之後輕鬆安穩很多,人就比較快活了。因此張川野居士他就發願,我若身體健康一定要報答佛恩,供養佛菩薩,若有餘力我一定要出錢裝佛金身。從他發這個願之後,身體越來越健康,不知不覺肝病就痊癒了。諸位菩薩!這樣念佛有效嗎?有效又不用錢,對不對啊?這個醫生一定就是佛菩薩,對不對啊?這種感應的事跡我們經常聽到人家提起,這都是非常真實的感應念佛,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來醫治念佛的人他的病苦。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