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一句南無阿彌陀佛具足圓滿的戒定慧


時間:2017/9/11 作者:學樂

惠能大師一生講經教學,都是從自性流出來的,沒有人教他。他不認識字,也沒有看過什麼書,一生根本沒看過書。你問他什麼他全知道,一點障礙都沒有,這是什麼?自性里本具的智慧德相。我們得相信,不是奇蹟,不是他們專利,他說得很清楚。《華嚴經》上說的,「一切眾生皆有如來智慧德相」,德是什麼?德是能力,我們講才藝、技術,他什麼都會,沒有一樣東西難到他的,智慧圓滿,德能圓滿,相好圓滿。

怎麼開發我們自性本具的這些寶藏,智慧德相?諸佛如來都是用戒定慧的方法,叫戒定慧三學,能開發自性的智慧,開發自性的德能、相好。淨宗更妙,把戒定慧濃縮在一句南無阿彌陀佛,這一句佛號裡頭具足圓滿的戒定慧,太妙了!而且人人用這個方法,都能開發自性裡面的智慧德相,只要你能肯信。

海賢老和尚,海慶老和尚,給我們做了榜樣。諸位真正向這些去學習,是正法,不要聽外面人胡說八道。念佛個人有個人的念法,只要你念得歡喜,念到心地清淨,念到法喜充滿,你就一直念下去,決定沒有錯誤。

不必人家用這個方法,我要跟他學,沒有一定的,沒有定法如來可說,這個要知道。不要隨著別人轉,不要被別人欺騙,你就對了。你實在是有懷疑,自己沒有把握,你就到南陽,河南南陽來佛寺,你去問問,現在住持是印智法師,你去問問他,他會告訴你,他跟老和尚學的,老和尚怎麼念法,老和尚做出榜樣來給我們看,一點不假。

文章恭錄—2012淨土大經科注第639集2014/03/01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