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往生極樂世界的大道就是一句阿彌陀佛


時間:2017/9/11 作者:學樂

「喻如盲人,常居冥暗之處」,眼睛瞎了,什麼都看不見了,怎么能夠引導別人?『不能開導於他路』。海賢老和尚,為我們在末法時期,在斗諍堅固的時代,開闢一條往生極樂世界的大道。

我們有沒有看清楚,有沒有真正體會到?就是一句阿彌陀佛,萬緣放下,連佛法也放下,正是《金剛經》上所說「法尚應舍,何況非法」。他活了一百一十二歲,十幾歲的時候就學佛,年輕的時候出家,師父沒有教他參禪,沒有教他念經,沒有教他經懺佛事,就教他一句阿彌陀佛。

他的成功就六個字,老實、聽話、真乾。我們觀察他一生的行誼,你就能體會到。他得阿彌陀佛威神加持,一生不是平平安安度過,也有很多艱難困苦,都能平安通過。能吃苦,能持戒,勤於勞動,自給自足,令人佩服的地方。末法時代斗諍堅固,用他這個方法沒有一個不成就。他是示現給我們看的。

文章恭錄—2012淨土大經科注第633集2014/02/24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