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達真堪布:佛給我們算的命


時間:2017/9/11 作者:學佛娃娃

作為一名學佛人,尤其是心懷菩提心之人,不應該四處尋仙打卦、算命。俗話說,算命不如認命。若真的懂得因果,深信因果,是不會這些無意義的事情的。其實,偉大的佛陀早已給我們打完卦了,算好命了。就是佛講的善惡因果。

佛學經典里對因果有非常詳盡的記載,比如藏傳大藏經有一百多卷,裡面講了很多的善惡因果的公案,敘述極為詳細。我們在加行中也清楚地講解過,每一個善業、惡業都有四種果報。以此角度去思維、去衡量,今生中,我們身體上、生活上、工作上所發生的一切,都可找到原因,也可找到解決的方法。

卦,佛早給我們打完了;命,佛早給我們算完了。我們再去算命打卦,是非常不如法的,是對佛陀的不恭敬。佛講的善惡因果才是最究竟的,而算命打卦根本不究竟,實屬愚蠢之舉。

藏地也有很多算命打卦的,很多藏民也喜歡做這些。但我是從來不算命、不打卦。並非不相信,而是認為沒有必要。曾經我父母因為心裡惦念放不下我,背著我偷偷去找一些在藏地算是比較有名望的高人,為我算命打卦。但是我個人從來沒有做過這些事。

雖然有些人打卦、算命也很準,但是我覺得沒有必要。世事無非如此:如是因如是果,誰造誰受,都是自己的事情。想解決問題,除了佛法,沒有別的更究竟的方法。通過自身的修行去改變命運,才是最究竟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