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一切疾病的來源


時間:2017/9/11 作者:長存善心

這也是給近代量子力學家做證明,境隨心轉,色由心生,不就證明這個嗎?你的念頭生出物質現象,念頭可以改變物質現象。所以我們就曉得,人所有一切疾病的來源都是由於不善的念頭。不善念頭到嚴重的時候,不但感應我們身體的疾病,還感應到我們居住環境的災難。貪婪,這佛經上講的,過分的貪婪感得的是水災,瞋恚是火災,愚痴是風災,傲慢是地震,懷疑是山崩地陷。

這個在從前很少聽說,歷史裡面有記載,地理上有記載這個,很少,太少了。現在很普遍,中國、外國到處聽說大面積的土地突然陷下去,山倒下來,山崩地陷是懷疑。懷疑對人來講,造成免疫系統全部崩潰,就是你很容易感到細菌,病毒,你沒有抵抗力。不懷疑是抵抗力,所以人信心堅定不容易生病。這是佛在經上告訴我們,貪瞋痴慢疑帶給我們,內部就是五臟的疾病,外面感應的是災難。我們要想化解災難,要想免除這些細菌感染,你就認真去修不貪、不瞋、不痴、不傲慢、不懷疑,真有效,真管用。

佛經用在我們日常生活當中,幫助我們安心安身,身心安穩,自在快樂。不是從外面求,從內求,人一定要有自信心,沒有自信心,痲煩了。章嘉大師告訴我,滿清的亡國就是慈禧太后沒有自信心,她也不聽人勸告,不接受人的意見,她迷信鬼神。宮廷在過去,國家大事一定請一些專家學者,詢問他們,請他們提供意見,大家再斟酌最後決定用什麼。慈禧太后把這個制度廢除了,這個制度應該是順治建立的,一直到鹹豐都遵守。鹹豐是慈禧的丈夫,鹹豐死了以後她執政,清朝亡在她的手上。她相信鬼神,這在中國歷史上有記載,這最可怕的事情,人相信鬼神痲煩就大了。

相信鬼神、迷信鬼神,正神不來了,邪神就來了,正神遠離了。人心正行正,你感應的是正神,妖魔鬼怪不敢親近你,你身邊有護法神;你相信這些,護法神就遠離了,魔來護法,你的痲煩就大了。

文摘恭錄—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注(第三三七集)2013/6/20檔名:02-040-0337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