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業力貫穿生命的七重圍


時間:2017/9/12 作者:仁澤

業力貫穿生命的七重圍

簡單說下

1.神識 2.身心 3.衣食住行 4.事業等 5.苦樂事

6.時代背景 7.環境優劣

1.生命的最內圍(神識)

2.神識入胎,胎就是身體(眼耳鼻舌身意.身心)

3.身體外面有衣服,身體外的食物進入身體中,身體需要空間(住),活動(行)(衣食住行)

身體的外圍

4.工作勞動獲得飲食等(事業),家庭,婚姻等

5.每天遇到的人事物(苦樂)

6.生存的時代(刀兵,和平,繁榮)

7.生存的環境(氣候,環境清潔度)

一個人有這麼多信息,而且還沒有全例詳細,每個人的信息又有不同。

比如一個大老闆,事業做的非常大,很多人在給他打工幫助他。那麼他的第四層中的事業,能量非常大了。能量往往是由內到外而輻射,最裡層的能量足,能量大,外層的能量才會漸漸增大改善。

《顯識經》說有個人,名叫賢護,福報非常大,很多商人供給財寶,很多侍從服侍,衣食住行都很精美舒適,比人間的國王福報還要大很多,佛說「斯皆宿福所感,非力致也。」意思就是說,這都是宿世的福報所感,不是其他普通的力量可以做到的。

《顯識經》「識棄此身,持善惡業受想作意,受來生報」也就是說,神識離開身體時,神識是持善惡業的,並且將之帶到來生(後世)。有的人一出生,相貌莊嚴,出生在富裕的家庭。說明最裡層的「神識」善業持的非常多。

《顯識經》「眾生死時,識為業障所纏。」也就是說最裡層的神識也要受業力的束縛,引導。人雖然死了,業力還沒有結束,業力還在繼續運轉,善業把神識引導到善處,若惡業強大就把神識引導到惡道去了。

人死了不是什麼都沒有了,業力還在作用於神識。真的是什麼都帶不去,唯有業隨身。

業力貫穿生命的內外層,現世後世,善業多,內外層都會好。比如一般的事業勤勞一點,職業技能好一點可能就會做起來。但要想做大事業,不能用蠻力,技巧再好,人再精勤,人脈再多,資源再豐富也都不如福報。福報就是善業業力,你要用善業福報去感召。

在此懺悔我所犯的一切邪淫惡行;願分享此文的一切功德,皆悉回向給文章原作者及各位讀者;此文若有錯謬,我皆懺悔,若有功德,普皆回向,願共戒邪淫,得大自在!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