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方海權:這樣的信仰才真正去苦斷煩惱


時間:2017/9/12 作者:阿霞

一生之中扶貧濟困,廣度眾生,修學大乘,修六波羅蜜,為的不是別的,是信仰。

我們的信仰是使我們和一切眾生共同遠離苦難,得到永恆的安樂。自覺覺他覺行圓滿,證悟無上菩提。

沒有信仰,沒有遠大信志向,只看到目前的利益和享受,盲目追求貪瞋痴物慾上的滿足。惜此貪慾一時候之快,實是苦本,過後也是空虛無限,生大煩惱。

而求無上道,下化眾生,看似苦行,實是樂本。這是信仰的魅力。

人必須懂得善惡之分,正邪之別,百物豐足是好事,是福德修德好而得就是正確的,並且懂得用來利益眾生就是正確的。若不擇手段,傷人而得來滿足的物慾,造惡業了,得再多的東西都無意義,大家要共勉正善之風。卻莫失此信仰。

而最重要的信仰是覺悟,明心見性,不再受六道輪迴的苦報,得大安樂。

人們在三界火宅中,追逐苦的東西,而不知不覺,不明周圍火種炎炎燒身而來,還撲向火中。自燒自爛,你看這苦不苦。

與其說是信仰,倒不如直說為本覺,本來就應該覺醒了。

那些搶奪、盜賭、淫毒一切傷害眾生的行動,其實就是傷害自己。經曰:舍一得萬報。其實:傷眾生一也得萬報。大家要醒悟了。

信仰會免去那些無奈和無常的哀傷,引領我等證於安樂之邦。

——摘自《處世必讀嘉言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