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真誠心、清淨心、恭敬心念佛就能得法喜


時間:2017/9/12 作者:學樂

「以念佛故,善根福德,頓同諸佛」,念佛是心作佛,本來是心是佛,現在又是心作佛,你這一句佛號,沒有雜念,沒有妄想,是清淨心念的,念這一聲佛號時你跟諸佛,或者我們說,一切諸佛威神的加持你完全得到。

一般人沒有這個感觸,是念佛的時候有雜念、有妄想,夾雜在其中,雖有加持,不純,不純。純的加持你會得法喜,就是有喜樂這個感觸,叫法喜充滿,愈學愈歡喜,愈學愈快樂,真叫極樂世界。條件——真誠心、清淨心、恭敬心,有這三個條件就能得法喜,真正念佛有受用,念佛真快樂。

孔子不是學佛經,世間法他專心學習,也是用真誠心、清淨心、恭敬心,你看《論語》第一句話說「學而時習之,不亦說乎」,得世間的法喜。念阿彌陀佛是得世出世間的法喜,這個裡頭,煩惱、業習、障礙它都進不到你心裡頭去,因為你心裡頭有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帶來是真正的法喜。

所以我們要跟佛合作,那就是在日常生活當中,儘量的把一切緣放下,儘量的放,放得愈多感應就愈明顯。所以以念佛故,善根福德,頓同諸佛,這個話不是假的,完全是真實。念佛的時候你的心是佛,你本來是佛,它跟佛相應。「神妙難思,故云微妙」,微妙秒法門。

文章恭錄—2012淨土大經科注第627集2014/02/20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