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家庭篇


時間:2017/9/12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家庭篇

1,不管是夫妻之間、家人之間、人與人之間,甚至國家和國家之間,人與動物之間,人與地球之間,都需要這樣真正純粹的愛。真心面對你的愛人,面對你的家人、陌生人,乃至地球上每一條生命,六道里每一個眾生。這樣既能利益對方,又能利益自己。有了這樣的情感,家庭才會和諧美滿,世界才會和平幸福。

2,我們家庭中的每一個成員無不祈求祥和快樂幸福,但卻不知道種快樂之因。只有當雙方都為對方考慮,為對方付出的時候幸福才能真正降臨。假如都不肯隨順,不願讓步,執著己見,不斷爭吵的話,祥和的氛圍已被打破,快樂幸福也就不見蹤影了。

3,一個家庭的美滿生活離不開相互的理解和團結,家人伴侶之間不能有很多的秘密,心要融合。雖然彼此之間有各自的崇尚和選擇,需要有一定的空間。但還是要互相尊重,互相諒解,共同商量,這樣才會團結健康的發展。一個國家也是同樣,有了團結才有發展。世界上所有眾生都團結的話,才會有真正的幸福美滿。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