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得到老和尚給我們做見證,心就定下來了


時間:2017/9/12 作者:心源

「今經首雲」,第一句說,「聞此經典,受持讀誦。此經即此《佛說大乘無量壽莊嚴清淨平等覺經》」。這部經是「淨土第一經」,也就是古大德所說的中本《華嚴》。後面又說,這個經是釋迦牟尼佛「獨留於將來經道滅盡之際」,它還「住世百歲」,一百年,「為末後眾生留作津濟者也」。真難得!佛法在這個世間慢慢也消滅了,現在也在開始滅了,有很多經許多人懷疑,不相信,說它是假的,這就是佛法滅的現象。這部經會集出來之後,也有許許多多人說這個經是假的,不能相信,這是夏蓮居老居士偽造的,反對的人,毀謗的人,國內國外到處都有。我們親身經歷的,至少有二十年,這么長的時間。最後得到我們海賢老和尚來作證,證明什麼?證明這個經是真的,不是假的。大家沒話說了。末法時期學佛難,障緣非常多,它來給你做障礙。

北京有一位宏琳法師,這是佛門一位大德,他在這十年當中,蒐集許許多多的資料,引經據典說經可以會集。佛法傳到中國來,早年翻譯的時候就有會集,怎么說不能會集?在會集本當中,這部經如佛自己親說沒有兩樣,他會集得好,痕跡都找不出來。證明這個經是真經,證明這個註解是正知正見,讓我們放心。我們這一夥人,二十年來都依照這個經,有很多人信心動搖了,退心了,改學別的法門,但是還有不少能撐持住,相信,得到老和尚給我們做見證,心就定下來了。老和尚住世,不是他有這么長的壽命,他那個壽命是阿彌陀佛給他的,就是要他幫助這部經,在必要的時候他來出現,他來澄清,讓大家恢覆信心。無量功德!佛法有滅,將來,現在人壽,壽命是在減少,一百年減少一歲,末法還有八千多年,八、九千年,到最後人的壽命,平均壽命十歲的時候,那個時候人見到人沒有愛心,都是瞋恨,都是先下手為強,叫刀兵劫。這個經還留到最後一百年,最後一百年當中還能看到的,就是我們現在用的這部經,這個註解。我們就相信這部經,那個時候的人遇到都能往生。一百年之後這經沒有了,天空當中只現出南無阿彌陀佛六個字,有人見到這六個字,念這六個字都能往生,功德不可思議。

「又此經,亦兼指《無量壽經》漢、吳、魏、唐、宋」這五種譯本,還包括王龍舒、彭際清、魏源他們的會本跟節本,所以《無量壽經》現在一共有九種本子。「但能受持,均是正因」。這九種版本,隨便你用哪一本都好,都可以幫助你往生,所以說均是正因。念老這個說法好,圓滿。「但此會本,獨稱善本,故持經功德彌勝」。功德最殊勝,當然是這個本子。這個本子,諸位比較就知道了,別人說,他說他的,我們自己把九種本子統統找出來,細細去看看,不就明白了嗎?這一段是講的受持本經。

二零一四淨土大經科注(第三三二集)2016/5/13香港佛陀教育協會檔名:02-041-0332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