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仁清法師:奔著了脫之道去修行早晚成就佛果


時間:2017/9/13 作者:清淨平等蓮

問:師父,有些人打妄語,說他是哪位佛菩薩再來,有的會說他上一世是個什麼將軍,讓我們站到他那邊……

答:這種情況呢,實際上也是妄語的一類,是錯誤的。佛陀在《法句經》上講“我為汝說解脫法,當知解脫隨自轉。”佛的意思是,我把解脫、了脫的方法告訴你們了,你們能不能了脫?了脫到什麼程度?什麼時候能夠了脫?跟我沒關係,是你們自己的事情。釋迦牟尼佛沒有說,你必須他那邊,才能了脫,你必須到他的道場才能了脫;釋迦牟尼佛也沒有說,你必須讓某某念佛給你超度才能了脫。

釋迦佛臨涅槃時說,我把法留給你們了,只要你們如法,我不在你們身邊,就像在你們身邊。那意思是,我在你們身邊,無非也是給你們講這些道理,我吃飯我飽,我是佛了,我是我;你是凡夫,你是你,你照著我的話做,你早晚成我這個果,是不是這個道理?你再厲害,如果不如法,也不是走了脫之道。只要是你如法,如佛法,奔著了脫之道去修行,早晚成就佛果,這是一個根本的道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