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邪淫之人易走各種霉運


時間:2017/9/13 作者:仁澤

手淫的危害,不僅僅局限於損害身體健康,以及損害心理健康導致各種心理疾病的產生,而且會對一個人的整體人生運勢產生不良的影響。很多戒色前輩與戒色文章都講到手淫會影響一個人的運氣,折損一個人的福報與好運,這是戒色界的眾多前輩們經過多年的自身經驗與實踐總結出來的一個公認真理。

不少戒色新人看到此類觀點,可能會無法接受,甚至會覺得是無稽之談。不接受是可以理解的,一是因為手淫對身體、心理的損害比較明顯而且當下就可以感受到,而對命運的影響如果沒有留心反查是不易察覺的;二是因為戒色新人對手淫危害的認識,無論從理論上還是實踐上都比較膚淺,還達不到手淫對人生運程損害這種很深層次的認知程度。

手淫會對人生運勢造成不良影響是肯定的!真正明理的人,就知道手淫會影響運氣,消減福報的。下面從5大角度來闡述手淫對人生運勢的不良影響。

一、從易經的角度講

現代西方流行的“吸引力法則”,其核心內容講的就是同性相吸(同類事物相互感召、吸引),認為同樣性質的事物會因為互相吸引而走到一起。“吸引力法則”出現不過百年歷史,而中國古代經典《易經》早在幾千年前就講過這個道理了,就是“同聲相應、同氣相求”的道理,也就是物以類聚、人以群分的道理。比如影視明星的朋友往往都是明星,富豪的朋友多是富豪,高官的朋友多是高官,而貧窮人交往的朋友多是貧窮人……有沒有大富之人與貧窮者、乞丐成為好朋友的?絕對沒有!因為二者的氣場、性質不同,不符合“同聲相應、同氣相求”之理,不可能走到一起。手淫之人散發出來的氣場非常不好,所以他感召過來的也是負面、消極的人、事物、運勢。

吸引力法則裡面還有一句話:“我們的意念本身是能量,能夠召喚能量,並且啟動能量的循環。”手淫人的念頭與行為是邪惡的,召喚過來的就是負面的事物與能量。而負能量是有破壞性的,會對身心健康、及人生運勢產生很不利的影響。如果一直有手淫習慣,那就會啟動負面能量的循環,從而讓你深陷在不順的運勢之中。

二、從佛法的角度講

佛法認為一個人發出的意念、語言、行為會形成一種“業”,不同的“業”會感召不同的結果(果報)。善的身業、語業、意業,會感召富貴、吉祥、如意的善果,命運就會顯現為諸事順利、稱心如意;惡的身業、語業、意業,會感召貧賤、不幸的惡果,命運就會顯現為很坎坷、諸事不順與不如意。手淫在佛法上屬於邪淫範疇,邪淫是一種惡行,會感召惡果。手淫造作惡的身業、意業(手淫時有意淫),那么感召過來的就是霉運連連。《華嚴經》講:“邪淫之罪,亦令眾生墮三惡道,若生人中得二種果報,一者妻不貞良,二者不得如意眷屬”。這只是手淫的一種果報,手淫還會感召種種不如意的果報,在此不一一例舉。心正行正,吉祥平安;心邪行邪,凶災禍患。天道福善禍淫,報應絲毫不爽,從因果的角度講就是這樣的。

三、從科學的角度講

真明理的人就會知道手淫感召霉運是有科學依據的,用科學的原理完全解釋的通。隨著科學的不斷進步,傳統文化里的一些高深道理逐漸被證實。

波動能在量子物理產生後才引起西方重視。西方量子物理創始人之一,著名德國物理學家,諾貝爾物理學獎獲得者普朗克(Max Plank)說過:“任何事物以及產生的效果都是波動的(vibration),沒有任何實物存在。所有的實物都包含波動。”1924年,德布羅意提出“物質波”假說,認為和光一樣,一切物質都具有波粒二象性。這一假說被後來的電子衍射試驗所證實。西方大科學家愛因斯坦說過“一切物質都是波動的現象,皆是人們的錯覺”,“宇宙間只有場,物質不過是場裡場強特別高的地方。”

當代物理學的最新成就“弦論”認為,自然界的基本單元如電子、光子、中微子和夸克等等,看起來像粒子,實際上都是很微小的一維弦的不同振動模式。正如小提琴上的弦,弦理論中的宇宙弦可以作某些模式的振動。每種振動模式都對應有特殊的共振頻率和波長。小提琴弦的一個共振頻率對應於一個音階,而宇宙弦的不同頻率的振動對應著不同的質量和能量。(關於玄論,請參閱中國科學院院士朱清時寫的《物理學步入禪境:緣起性空》一文)

在波動理論里,世間萬物都處在波動的狀態中,各自擁有一定的波長和固定的頻率。不僅人們周圍的物體呈波動狀態,就連各種文字、聲音、圖像,以及我們的心理變化和情感活動也呈現為一種波動狀態。人們看不見、聽不到、摸不著的波動,水卻能感受到,並受到強烈影響,水結晶可以記錄這些影響。日本研究水結晶的I.H.M綜合研究所的江本勝博士,對水結晶進行了10年的研究,在零下5度的冷室中以高速攝影的方式拍攝水結晶照片。研究人員發現對實驗水播放古典優美音樂時,水結晶美麗工整,播放嘈雜的音樂時,結晶顯得很醜陋。

量子力學、弦論、水結晶實驗表明,我們的心念、言語、行為是擁有一定頻率與波長的振動波,會對外部物質世界產生影響。同樣頻率的事物會產生共振與共鳴,這在物理學上叫做“同頻共振”。我們的惡念、惡語、惡行散發出來的振動頻率,會與同樣頻率的負面事物相吻合,結果就是痛苦與不幸,人生運勢就會很坎坷。善念、善語、善行散發出來的振動頻率會與同樣頻率的正面事物相吻合,人生運勢就會很順利、順心、如意。手淫的念頭與行為是陰暗、扭曲、齷齪的,所感召而來的事物必然就是陰暗、扭曲、齷齪的,感召來的運勢是不順的、充滿挫折的。

四、從行為學的角度講

蝴蝶效應大家應該都知道( The Butterfly Effect),蝴蝶效應指的是在一個動力系統中,初始條件下微小的變化能帶動整個系統長期的巨大的連鎖反應。一隻熱帶雨林中的蝴蝶,偶爾扇動幾下翅膀,可以在兩周以後引起美國德克薩斯州的一場龍捲風。其原因就是蝴蝶扇動翅膀的振動,導致其身邊的空氣系統發生變化,產生微弱的氣流,而微弱氣流的產生又會引起四周空氣或其他系統產生相應的變化,由此引起一個連鎖反應,最終導致其他系統的極大變化。氣象學家羅倫茲發現,由於誤差會以指數形式增長,在這種情況下,一個微小的誤差隨著不斷推移就會造成巨大的後果。中國古人也說到:“君子慎始,差之毫厘,謬以千里。”

大家千萬不要小看手淫惡習帶來的危害,整個人生都會因為這個壞習慣而產生一連串的不良連鎖效應,陷入極度的灰暗和頹廢,就像多米諾骨牌一樣,一張倒下,全部都倒下了。手淫帶來的不良連鎖效應具體詳見下文“從中醫學的角度講”的八大類危害。為什麼一個手淫惡習竟然會引發一連串的厄運?大家自己反思總結一下。

五、從中醫學的角度講

下面從中醫醫理的八個方面來論述手淫對人生運勢的不良影響,揭示手淫與運勢的密切關係。

手淫損害功名考運

傳統戒色中有一個很重要的觀點就是,邪淫會削功名。古代很多讀書人很有才華,卻屢試不第,終生窮困潦倒,就是因為犯了邪淫導致功名立削。《感應篇例證》和《壽康寶鑑》里都有這方面的大量例子。古代讀書人多數是讀《文昌帝君陰騭文》的,這本書是勸善、勸戒邪淫的。古人相信功名是由文昌帝君掌管的,邪淫會消功名。我們現代人認為古人是愚昧迷信,然而古人卻以“愚昧”的信仰方式保留了對“邪淫消損功名”這一真理的敬畏心,因而行為受到約束,邪淫之類的惡行就不敢做了。相較之下,今人沒有了敬畏心,什麼都不信,什麼都敢幹,反不如古人有人生智慧。

如果從中醫醫理這方面來闡述,其實手淫損害考運也是很好理解的,因為中醫認為腎上通於腦。手淫很傷腦力,導致記憶力、思維能力、理解能力大幅度下降。腦力下降後,原來看一遍就懂的題,現在看十幾遍都不行了,感覺腦子變遲鈍了。腦力下降是傷精患者非常普遍的症狀表現,手淫導致腦力下降,這是千真萬確的事實!不少戒友手淫前成績非常好,排在班級乃至年級的前幾名,後來沉迷手淫後,名次就掉下來了,有的人甚至掉了幾十名。上次看到一個戒友,成績直接掉到了倒數。腦力大幅下降後,自然就會影響到考運。就算你腦力下降不是很嚴重,自感發揮也很好,但因為你犯邪淫,所以也可能出現莫名其妙落榜的情況。這類情況還是很多的,就是感覺自己考得很好,但是分數出來卻很低;或是表現為有的人雖然考分還不錯,甚至成績很高,但是陰差陽錯的錯過了理想院校,進入一所普通高校。深入學習傳統文化之後,我相信冥冥之中自有安排,我也深信聖賢的教育,那就是邪淫會削功名。如果不邪淫,你現在的生活將是什麼樣子,你敢想像嗎?多少天子驕子擼成了廢人,實在難以計數。

在此懺悔我所犯的一切邪淫惡行;願分享此文的一切功德,皆悉回向給文章原作者及各位讀者;此文若有錯謬,我皆懺悔,若有功德,普皆回向,願共戒邪淫,得大自在!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