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法語:只要一有空就要念佛誦經,聽經彌補聞法之不足


時間:2017/9/14 作者:妙音居士

1 我們今天學佛,受佛法薰習的時間太少了。一般學佛的同修,一天當中,只有一、二個鐘點是佛法薰習,還有二十二、三個鐘點是貪嗔痴慢煩惱薰習,這樣子學佛,要想成就太難!

2 所以我勸同修們,只要一有空,就要念佛、誦經、聽經,以彌補聞法之不足,這樣我們薰習佛法的時間,才能得以延長。

3 嚴格講,我們一天即使是念佛誦經聞法十二個小時,還有十二個小時是昏沉煩惱,功夫是一半一半,能不能成就,還不太可靠!

4 像古人那個做法是可靠的,為什麼?他三分之二是佛法薰習,不受佛法薰習只有三分之一,他每天功夫是十六個小時,的確是很有把握。

5 諸位要知道,我們人的壽命太短,能夠使用的時間非常有限。縱然活一百歲,晚上睡覺就去了八個鐘點,換句話說,少了三分之一!還得扣前面二十歲不懂事,八十歲以後年歲太老,已經沒有體力來修行了。

6 再扣掉穿衣吃飯、應酬,你一生能用的光陰實在是太短了!人命無常,這是無可奈何,壽命轉眼就到,今生不能成就,又得等來世!所以生生世世修行,到今天我們還是這個樣子。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