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有許多人因為賭博而傾家蕩產,離婚,自殺


時間:2017/9/14 作者:南無阿彌陀佛

佛菩薩教誨我們,不義之財不可取,不義就是不應該得到的,若是得到了,往往因意外的災禍而散失,古今中外例證比比皆是。譬如,賭博收入是不義之財,有許多人因為賭博而傾家蕩產,離婚,自殺,造成嚴重的社會問題,中國古聖先賢苦口婆心勸導大家,安分守已,積德修善,前途一片光明,哪個人發財是靠賭博起家的?造偷竊起家的?古今中外找不到。對於賭博,很多國家都有法律予以禁止。

佛菩薩,神明都有神通,如果去賭博,一定贏錢,他們為什麼不用這種手段贏錢來布施?因為賭博是不正當的手段,是罪惡的手段,佛菩薩教化眾生都用正面的方法,負面的作法有流弊,會遺害世人。

諸佛菩薩雖有神通,但絕不用神通度眾生,而是用教學,用示範,為什麼?防止流弊。佛菩薩如果用神通度眾生,妖魔鬼怪也有神通,眾生會受迷惑,邪正不分,魔佛不辨,遺患甚大。魔擁有的能力,佛都擁有,而佛擁有的某些能力,魔卻沒有,例如,佛心善,行善,以身作則,魔就做不到;佛以正法教化大眾,魔也做不到。

——老法師《太上感應篇講記》珍稀版本(254集版)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