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人間天:你想改變命運與運氣嗎?


時間:2017/9/15 作者:止盈

幫助眾生了脫痛苦就是最簡單的度;再高一點的度是幫助眾生開悟;更高一點的度是引領眾生出離輪迴。成就是已經成就為佛陀和大菩薩了,在效果上要高於度。佛陀用“度”和“成就”這兩個詞來說明地藏菩薩久遠劫來的工作結果,這就是一個工作報告會。

你看到會的所有眾生,當然還有無量無邊的佛和大菩薩們,都是受地藏菩薩的幫助才得以成就為佛、成就為菩薩,對那些還沒有成就為佛的眾生,地藏菩薩沒有放棄,依然在努力救度著。這一句話滲透著深深的涵義——這個地藏法門了不得啊!能成就無量無邊的佛,能成就無量無邊的大菩薩!不只是百返於三十三天、不落惡道這么簡單,更不是幫助亡人頌念幾部經、簡單超度一下這么簡單,要深思維這裡面的內容就會十分震撼!因此,佛門孝經的帽子對於《地藏經》來說,實在是太小太小、不合尺寸的。

當我們知道無量無邊的佛陀、菩薩是這樣成就的,也就知道了自己要這樣走下去,這就是法門。你想走到什麼地方?把這個方向定好,每天努力去做,你就會走到這個最後的目標。你想改你的命運,可以去做;你想改你的運氣,也可以去做;你想改變什麼都可以在佛法中得到結果,只是要求三個條件——肯信否?真願否?能行否?這三個條件缺一不可。信得堅定與否,願得真切與否,行得努力與否,這就是一切法門修行的路線,信、願、行這三個字就是所有的佛法、所有的佛經、所有的法門,只是你有沒有聽到的緣分,聽到了能否相信,信得有多堅定,信後有沒有發出真切的願望。這個願望不是移步換景天天改的,這個願望很真切,在腳下努力,從當下出發的。

阿彌陀佛.

摘自人間天新浪部落格《地藏經略談》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