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仁清法師:鐵燒紅了看不出火勢


時間:2017/9/15 作者:清淨平等蓮

第七個是「極熱地獄」,此地獄比燒熱地獄要熱兩倍。為什麼第七是極熱地獄呢?第六是燒熱地獄呢?這兩個地獄有什麼不同呢?就是說痛苦更加倍。此獄比燒熱地獄熱兩倍,此獄有情的肉筋脈和內臟全部煮爛。就是投入到烊銅裡面全部煮爛以後,只剩下骨骼。然後關節結合平復如故,這個和前面相似。但是痛苦加倍,有的身體細長,被纏繞在扁平的赤鐵上,身體細長被纏繞在扁平的赤鐵上,就是他的果報化現的牽引的他。他這個身體,被地獄的獄卒綁在一個燃燒的鐵上,燒紅了的鐵多熱知道吧?不知道?因為咱們沒有摸過,有一句土話「鐵燒紅了你看不出火勢來。」是吧?鐵燒紅了看不出火勢來是說這個人沒有眼神,不伶俐就是這個含義。

在民間有個手藝人出了個笑話,這個手藝人是個打鐵的,古代就是有打鐵的小鐵匠鋪。他年齡大了收了個徒弟,這個師父就怕他徒弟不孝敬。就老是說我把所有的手藝都教給你們了,最後一招等我『最後的時候』(快不行的時候)我再告訴你們。所以他這個徒弟非常虔誠,一直也沒有離開他師父。當他師父年老的時候,病重的時候,他的徒弟就在床前盡孝。最後他的師父看看生命快結束了,他徒弟求啊:「師父,你臨走了該告訴我最後一招了吧?」他師父看看是時候了就說:「我告訴你,最重要的一招,就是,鐵燒紅了不能用手拿啊!」鐵燒紅了不能用手拿,當然這個是發生在民間是一種傳說。也有可能是真的,說明什麼呢?鐵燒紅了那個溫度是極高的,我們人都知道不能去碰,可是在地獄的眾生呢,他這個果報就是被獄卒,把整個身體綁在燒紅的鐵上去燒烤。有的身上被綁上赤熱的鐵絲,全身的骨肉像捏麵團一樣被擠出來,綁上以後,又熱又緊擠壓。這個一定知道,這個果報是非常慘的。

——摘自仁清法師《輪迴的痛苦》 之 極熱地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